当前位置:

妇女报国,集聚“半边天”的磅礴力量

来源:红网 作者:代美丽 编辑:陈晓丹 2019-03-07 16:05:08
时刻新闻
—分享—

bd52312a-cfd8-49e5-83fe-4468c00414bc.jpg

奋起“半边天”,巾帼有力量

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对妇女事业和妇女工作高度重视,对广大妇女给予亲切关怀。希望广大妇女坚定理想信念,发扬奋斗精神,练就过硬本领,弘扬传统美德,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在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征程中发挥“半边天”作用,再创巾帼新业绩,以实际行动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经济日报》3月5日)

“妇女能顶半边天”这句口号,是毛泽东同志在1955年提出的。“妇女能顶半边天”,妇女也成了推动社会文明进步的一股伟大力量。改革开放以来,广大妇女群众在党的坚强领导下,自觉把个人理想信念融入到党和国家事业发展之中,在妇联组织的带领下,在各行业各领域不断建功立业,切实撑起了"半边天"。

古往今来,女性是爱的使者、美的化身。当梁红玉用惊天的战鼓激退百万敌军的时候,当居里夫人用镭元素铸成科学史上一个崭新里程碑的时候,当中国女排把拼搏精神化成一个民族前进动力的时候,人们不会怀疑,伟大的女性已经为世界撑起了一片湛蓝的天空。步入新时代,中国女性正以自尊、自强、自信、自立的精神向世界证明,女人将为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撑起“半边天”,她们有理想,有追求,更有存在的价值!

全国妇联工作既是党的群众工作的组成部分,也是党联系妇女群众的桥梁和纽带,是党开展妇女工作最可靠最得力的助手。各级妇联组织充分发挥组织的优势,积极做好党政工作的延伸,一直是为党委政府分忧解难、为社会发展献策献力的坚实力量。

凝聚巾帼力量助力发展。习近平总书记强调,要"把中国发展进步的历程同促进男女平等发展的历程更加紧密地融合在一起”,珍视“她”力量,尊重“她”权利,保障“她”公平。“半边天”完全可以为中国梦注入更为磅礴的力量,为这个时代赋予更为丰富的内涵。凝聚巾帼力量,一是要加强女干部队伍建设。组织部门要加大对女干部特别是“一把手”、年轻干部的培养选拔力度,加强实践锻炼,拓宽选拔渠道,搭建竞争平台;二是要拓宽女性“两代表一委员”和拔尖人才参政议政渠道。各级党委、政府要重视女性“两代表一委员”参政议政工作,提升履职水平,为妇女从政营造良好的政治环境;三是要全面加强基层妇联组织建设。各级妇联组织要加强自身建设,实现好班子、好队伍、好机制、好阵地、好载体的“五个好”目标,高举伟大旗帜,努力成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妇女发展道路的坚定实践者;努力成为追赶超越、争当先锋的有力推动者;努力成为社会和谐的积极奉献者;努力成为自尊自信自立自强的时尚引领者。

改革开放让“半边天”的创造力不断被激发,中国女性积极参与社会建设,共同促进社会进步,全社会对巾帼力量有了不一样的认知。社会的进步,让女性得以更加深入地参与波澜壮阔的社会实践,拥有和男性一样广阔的天空。在习近平总书记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引领下,立足“党政所急、妇女所需、妇联所能”的工作定位,全面深化妇联改革,创新工作方式,大力提升组织妇女、引导妇女、服务妇女的能力。在全面深化改革的大潮中,妇联改革这一簇浪花要继续激流勇进。既然时代赋予了我们责任和使命,不忘初心、开拓进取、凝心聚力、奋发有为,集聚“半边天”的智慧和力量,再建巾帼新功,闪耀祖国大地。

文/代美丽

来源:红网

作者:代美丽

编辑:陈晓丹

本文为论道湖南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ldhn.rednet.cn/content/2019/03/07/5199856.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论道湖南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