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两会大家谈 | 政府工作报告何以赢得催人奋进的掌声

来源:红网 作者:郭静 编辑:陈晓丹 2019-03-06 12:29:29
时刻新闻
—分享—

3月5日上午9时,十三届全国人大二次会议在人民大会堂开幕,听取国务院总理李克强关于政府工作的报告,审查国务院关于2018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执行情况与2019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草案的报告,审查国务院关于2018年中央和地方预算执行情况与2019年中央和地方预算草案的报告。(3月5日 人民网)

100多分钟的报告中,现场共响起掌声54次。谈民生,迎来10次掌声;谈减税降费,迎来8次掌声;谈依法行政,收获8次掌声;谈创新迎来4次掌声;谈党风,迎来3次掌声;谈港澳台问题,也迎来3次掌声……一次次掌声的响起,是赞同,是共鸣,更是满满的期待。掌声响起来,民心更明白。写下的承诺,立下的誓言,人民会拭目以待,政府要用心履行。

掌声背后是民心所向,催人奋进。民之所望,施政所向。政府工作报告释放“民生红包”,事关社会稳定和民生福祉,处处体现“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理念,时刻倾听群众呼声,时刻将群众冷暖记在心头,将人民群众的利益高高举过头顶,为保障和改革民生标注出了“新方位”,是社会主义制度优越性的体现,更彰显了党中央执政智慧和力量,让人民群众充分感受两会的厚度与温度,如最温暖的春风,温暖了民心。

掌声背后是真抓实干,催人奋进。政府工作报告是一面镜子。新时代的大潮滚滚向前,没有坐等出来的辉煌,只有实干出来的精彩。无论是在总结过去工作,还在安排重点工作时,报告中都很少有议论阐述,而是直接点出了工作事项,工作任务,工作目标,工作要求。做了啥工作,取得了哪些成绩,该做啥工作,应该如何去做,报告用直白的语言进行了勾画,大家不仅看得懂,而且鼓舞人心。

掌声背后是政府担当,催人奋进。在谈及依法行政和党风建设时,坚决整治、坚决抵制、坚决反对、坚决追责……处处表现出政府的责任担当。国家要发展,人民要幸福,政府既要做好规划蓝图,带领大家一起奋斗,又要攻坚克难,为大家开路引路。改革深入,经济转型,吸引人才,教育、医疗等问题,虽说相比以前已不是“两会热点”,但是,政府报告中依然有其一席之地。不仅仅是因为这些问题短期不能完成,主要是政府在乎的不是“热点”,而是实实在在的问题。只有直面问题,才能更好地发现问题,解决问题,才能充分发挥政府的担当作用。

文/郭静

来源:红网

作者:郭静

编辑:陈晓丹

本文为论道湖南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ldhn.rednet.cn/content/2019/03/06/5192395.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论道湖南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