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两会红评|致全面小康,中国快递“约见函”

来源:红网 作者:陈乘 编辑:陈乘 2019-03-05 10:04:58
时刻新闻
—分享—

2.jpg

——2019年全国两会红网系列评论之二

北国大地开化、江河解冻,江南嫩柳轻扬、骨朵吐秀,“一切都欣欣然地张开了眼”。

盛会“青春作伴”,3月5日,十三届全国人大二次会议开启大幕。采撷智慧沾带朝露,工农兵学商汇聚人民大会堂。全国“两会时间”,国家“一年之计”,计出一个播种希望的季节。

2019年,新中国成立70年,距离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不到两年脚程,千年梦想、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且行且近。朝也思暮也盼的事儿,眼瞅着由远在八荒,到近在眉睫,谁能不心潮澎湃!

“民亦劳止,汔可小康。”先民渴望温饱、日子稍稍安乐,于《诗经》中发出千年一叹。“久困于穷,冀以小康。”这既是中华民族的千年梦想,也是中国共产党人的百年拼搏。

肩扛历史担当,中国共产党人率领中国人民,不懈镌刻美好生活长卷。上世纪末,人民生活水平总体上跨进小康门槛。顺应人民新期盼,本世纪头20年里,“全面建设小康社会”调整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一字之变彰显中国决心、中国信心。

走过“温饱阶段”,迈向“共同富裕”,抵达全面小康的辉煌驿站时,举国仓廪实、衣食足,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从蓝图转身现实,盛大献礼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梦想穿越时空,“洪荒之力”亘古未有。

千年梦想,百年拼搏,一棒接着一棒地毅行,放眼辽阔中国,处处可见奔跑英姿——

巡视银河,人类第一次,嫦娥四号直奔月背。绝世寂寥的广寒宫地带,棉花种子绽放出“月球第一片嫩芽”。吴刚捧出桂花酒,神州“核心技术”舒广袖,决不让人“卡脖子”的壮志气冲霄汉。

每1分钟,中国寄出、签收9万多件快递。于是,“每天给你打电话最多的人,不是你爸妈,而是快递小哥”。一个流动的中国,因新业态的从业者撸起袖子,风风火火加油干,充满了繁荣活力。

每3秒钟,中国就有一人跨过贫困线。2019年“中央一号文件”,将决胜脱贫攻坚列作头号“硬任务”,竭尽拼劲、韧劲,标注奋斗新刻度。小康路上不漏一户、不落一人,祖国大家庭里“你拉我一把,我扶你一程”,一场亲情跑、团队跑,让我们“过得很充实、走得很坚定”。

伴随奔向全面小康的倒计时声,全国两会再度校准航标灯,定然会让“复兴号”巨舰,妥妥地运行于改革开放“必由之路”。

昨天、今天和明天滔滔不息,浩浩荡荡改革开放浪潮,已奔涌40多年,跑出了中国加速度,东方大国从“球籍问题”窘境,日益走近世界舞台中央,听到春雷般掌声响起来。疏通前行“堵点”,挣脱体制机制束缚轻装疾进,化解民生操心事、揪心事,改革开放是最大动力,也是最大红利。更多更公平的发展成果普惠,全民共享梦想荣光。

伴随奔向全面小康的倒计时声,全国两会懂民意、贴民心,定然会再度细绘,一个天蓝、水碧、土净的明亮未来。

负起“地球公民”责任,持续跟环境问题角力、交锋,人民期待更多“延安树痴”接力复绿,更多“塞上江南”实至名归,更多绿水青山风景独好。“还给老百姓清水绿岸、鱼翔浅底的景象”,让全面小康社会高质量、足成色。

等了好久终于等到今天,梦了好久终于即将把梦实现,看见前方一个即将抠掉“绝对贫困”词眼的中国;再过30年,新中国百年华诞,到达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的彼岸,看见一个富强民主文明和谐的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看见史上最美好时光,想想都撼人心魄,直想把手底键盘化作琴弦,“大弦嘈嘈如急雨”弹拂激越音符。

这场春天的盛会,是同心聚共识、同向集众力的“高光时刻”,合奏中国交响,铺展中国蓝图,谋定中国方案,把牢中国方向,快递出一封致全面小康的“约见函”。

这场春天的盛会,是“来时路”的检阅场,是“梦归处”的瞭望塔。使命催征,70年披荆斩棘,70年山河巨变的共和国,又一次“加满油、掌稳舵、描好图”,不负春光不负卿!

文/红网时刻评论员 陈乘

来源:红网

作者:陈乘

编辑:陈乘

本文为论道湖南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ldhn.rednet.cn/content/2019/03/05/5189258.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论道湖南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