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两会漫评|勤劳小蜜蜂,快递小哥也是“哥”

来源:红网 作者:陈乘 编辑:唐盈 2019-03-04 16:05:16
时刻新闻
—分享—

湖南洞口籍快递小哥雷海为华丽转身啦,从“上有天堂,下有苏杭”的杭州,到天府之国成都,当一名诗词教研老师,正儿八经“之乎者也”去了。摘取第三季中国诗词大会总冠军后,雷海为堪称武侠小说中的扫地僧,平时不管江湖事,一旦出手即名震天下。恒心定得上琼楼,中国“最励志快递小哥”上演逆袭传奇。

??1.jpg

电商物流持续飘红,2018年,全球一半快递量出中国。流动的中国,充满繁荣活力,离不开快递小哥们起早贪黑。他们驾着“风火轮”穿街过巷,总以风尘仆仆、风雨无阻当职业标签,都市里一群“小小鸟”,努力在天空中留下翅膀的痕迹。

新业态下,全国快递小哥已达300万。一个新兴就业群体,被称作“美好生活的创造者、守护者”,走进了习近平主席的新年贺词。今年春节前夕,在北京,习近平总书记特意走进快递点,看望“勤劳的小蜜蜂”。

有人风雨兼程,有人遮风挡雨。两会@快递小哥,全国政协委员、团中央维护青少年权益部部长王锋,就劳动关系、劳动保障等“困难存在”,递交提案给快递小哥发声。全国人大代表、快递小哥柴闪闪,更是把自己“签发”至人民大会堂,过去想着“城市给了我们什么”,如今认真思考“我们可以给城市什么”。

??2.jpg

快递小哥也是“哥”!高层写字楼别老惦记收取“电梯费”,让他们不得不抱着货物爬60多层楼。社会对这一职业的认同感,事关新兴产业壮大、城市发展质量。城市给出一方屋檐,尊重千千万万普通劳动者,尊重千千万万“勤劳的小蜜蜂”,美好生活中采花酿蜜者时时舞,幸福则时时来敲门。

短评:陈乘  漫画:孙健

来源:红网

作者:陈乘

编辑:唐盈

本文为论道湖南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ldhn.rednet.cn/content/2019/03/04/5187900.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论道湖南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