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红观丨建设富饶美丽幸福新湖南必须脚踏实地

来源:红网 作者:红网网站 编辑:红网网站 2018-01-02 10:26:12
时刻新闻
—分享—

“九层之台,起于累土”,国家主席习近平发表2018年新年贺词引经据典,让万千民众再一次体味了“习式语言风格”的魅力。“九层之台,起于累土”出自春秋·楚·李耳《老子》第64章:“合抱之木,生于毫末;九层之台,起于累土;千里之行,始于足下。”引喻做事要从最基本开始,经过日积月累,才能取得成功。这篇新年贺词中古诗文的恰当引用,简约深厚的表达,深刻彰显了共产党人实事求是、脚踏实地干事创业的崇高品格。

唯物辩证法认为,事物的发展总是从量变开始的。量变是质变的必要准备,质变是量变的必然结果,要重视量的积累。中国共产党带领全国各族人民,从革命战争年代到近40年来改革开放取得的伟大成就,充分说明了要成就大的事业,必须从小事做起。任何辉煌事业都是靠小事的累积,不努力解决好社会经济发展中的每个小问题,就不可能取得令人振奋的大成就。把十九大描绘的我国今后30多年发展的美好蓝图变成现实,同样必须不驰于空想、不骛于虚声,靠一步一个脚印,踏踏实实地干出来。

空谈误国,实干兴邦,建设富饶美丽幸福新湖南亦如此!俗话说:“火车不是推的,泰山不是垒的。”湖南省第十一次党代会以来,省委省政府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领导下,抢抓发展机遇,从“一带一部”定位,到“五个强省”目标,还有创新引领开放崛起战略的拓展,举旗定向、谋篇布局,一步一个脚印往前走。把老百姓的小事当作发展大事干,把干事创业的激情,聚焦于湖南社会经济发展的细枝末节,滴水穿石,用一点一滴的积累,助力了富饶美丽幸福新湖南建设,让湖南经济实力稳居全国前十,人民幸福指数不断刷新。

天下大事,必作于细。万丈高楼平地起,再宏伟的楼宇,也是一砖一瓦建起来的。进入新时代的湖南,发展不足、发展不优、发展不平衡的阶段性特征尚未根本改变,经济发展正处在爬坡过坎、转型升级的关键时期,面临不小的挑战。这就需要我们以“严”的作风、“实”的干劲,直面矛盾、迎难而上,汇聚起攻坚克难的强大动能,带领全省人民抢抓新机遇、谋求新发展、取得新突破、创造新业绩。无论是全面深化改革,还是改善社会民生,抑或是建设法制湖南,等不得但也急不得,一定要防止毕其功于一役的浮躁,需要抽丝剥茧般地将问题解决好,把具体工作落在每一个实处,这样才能积跬步至千里,积小流成江海。

2017年12月23日召开的省委经济工作会议,明确了做好2018年全省经济工作的总体思路,对2018年湖南经济怎么干进行了具体部署。当下做好湖南的工作,就是要把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和落实省委经济工作会议深度结合,大兴务实作风,脚踏实地地推进产业项目建设、打好“三大攻坚战”、深化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实施乡村振兴战略、深化新时代改革开放、提高保障和改善民生水平等,坚持一个问题一个问题地解决,一项工作一项工作地抓落实,大力发扬“钉钉子”的精神,一张蓝图绘到底,把有利于富民强省的每件实事干出成效。

文/张渠鹏

来源:红网

作者:红网网站

编辑:红网网站

本文为论道湖南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ldhn.rednet.cn/content/2018/01/02/3121165.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论道湖南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