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红观】时光为你美,幸福因你醉

来源:红网 作者:张瑜 编辑:张瑜 2018-01-01 00:13:15
时刻新闻
—分享—

时光之轮旋转不息,岁月更替来去如风,这风既无开始,也无结束,过去仅存回忆,未来再续希望。换上新日历,让她为2018年揭幕。

凭窗遥望,“西”风掠过,告诉我们远方的风铃并不那么从容。而一带一路为代表的中国方案,正在重新定义发展与和平的内涵。

2017年,巴格达汽车爆炸、英国曼彻斯特恐怖袭击,以及美国大规模枪击声中倒下的冤魂,应和着英国启动脱欧程序,世界充满了“特朗普变数”。古特雷斯走马上任的新年致辞,呼吁把2017年打造为和平之年。这样的呼吁本身便显示了世界并不太平。

“东方欲晓,莫道君行早。踏遍青山人未老,风景这边独好”。

2017年的中国,“量子”产业化,蛟龙探水宫,军魂震大漠,九旬镰斧凯歌重。紫荆花艳二十载,十九航程沐春风。

世界上下潜最深的作业型载人潜水器蛟龙号

新时代新征程,这一年,注定不同寻常。诗画的江山,没有烽烟万里的征战,不再兵荒马乱的流年。青山作笔,碧水为墨,新思想“把脉定向”,挥一幅泼墨山水。以人民为中心,一场盛会,一篇宣言,一段最温暖的告白,为生命镀上历史荣光。大唐的丝绸上,厚重的山河重拾溢彩流光。

共享单车“泛滥”不了共享经济;“虐童”也终被如潮良知唾弃;“中国梦”巨轮远航,险滩骇浪,其实也是另一种砥砺前行的力量。

新年钟声敲响,那些美好抑或艰难的过往,都在祝福我们昂首阔步的远方。岂能遗忘,2017年365个日日夜夜的奔忙,在富饶美丽幸福新湖南前行路上镌刻下的步履铿锵。

推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国企聚焦主业,湖南“经济十强”的脚步已经把中国梦坚实地踏响。突出“三个着力”“四大体系”“五大基地”为发展抓手,芙蓉国里春风浩荡。“两不愁三保障”,薄凉的 “乡愁”再添一双坚硬的翅膀,向着中国梦强健续翔。

“生态兴则文明兴,生态衰则文明衰”,“一号重点工程”向“一湖四水”延伸,河长制,再次把生态文明的号角吹响。构筑山水林田湖草生命共同体,稳中向好,稳中趋优,三湘儿女绿色发展的歌声嘹亮。

湘江北去,水清岸绿。童迪 摄

也许我们已经淡忘曾经的洪水肆虐,但惊涛骇浪里的生死相依和凄风苦雨里的陪伴,却时刻温暖我们心房;天津全运会,体育湘军用每个“霸蛮”瞬间,将人类“更高更快更强”的夙愿慰烫……他们,把湖南人“敢为人先”的精神丰碑擦拭得闪闪发光。

岁月不居,天道酬勤。人民日报那篇3万多字的巨幅描摹里,没有忘记湘江水调歌头的曲调;央视在3个多小时的深情展望里,有“创新引领开放崛起”写就的精彩湖南篇章。从国到家,从家到人,天地人,日月星,稻粱菽,麦黍稷,不管你身居繁华闹市,还是泛舟烟雨江南,抑或策马西风,湖湘儿女劲往一处使,同奏一曲“湘江东去,看万山红遍”。

前途繁花似锦,甚幸,活在这个梦想盛开的时代!虽然道路波澜壮阔,但爬坡过坎路上的温暖和坦荡,恰如你努力而又自信的情怀。

春天不远,岁月丰盈,时光总能够给每一份美好情感镀上灿然光晕。看,浓墨重彩正浸染着神州苍穹,远山含黛的韵致,正妆点着湘楚大地风情万种。梦想已经放飞,让我们把日子从容摆渡,心无怨怼;新时代中国道路已经绘就,那就让我们砥砺奋进,心无旁骛。

生活不只是眼前的苟且,还有诗和远方的田野。掬一抹初心,把一缕执着,遵循指引,心系人民,抛下那些无谓的借口,省去那些牵强的理由,迎着2018年第一缕朝阳,出发!

文/张兴诚

来源:红网

作者:张瑜

编辑:张瑜

本文为论道湖南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ldhn.rednet.cn/content/2018/01/01/3120158.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论道湖南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