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转型+融合”筑文化产业新高地

来源:红网 作者:郭雪营 编辑:丹凤 2019-02-12 14:16:37
时刻新闻
—分享—

1月21日上午,湖南出版集团党委委员、副总经理,湖南红网新媒体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舒斌一行来到马栏山视频文创产业园考察并与园区负责人座谈。

  春节节后上班第一天,湖南红网新媒体集团旗下的湖南红网新媒科技有限公司和湖南红网文化传播有限公司入驻马栏山智创园,将依托马栏山的集聚效应,共同打造文化产业新高地。(2月11日红网时刻)

  马栏山视频文创产业园突出文化与科技的融合,被称之为“中国v谷”。 红网新媒体集团的入驻,不仅有利于自身加快完善视频转型升级的版图,而且能够实现强强联合,深度整合数字视频内容生产、版权交易全产业链,此举必将有利于加快形成“北有中关村,南有马栏山”的产业新格局。

  一方面,视频转型升级是媒体高质量发展的大势所趋,是时代的呼唤,更是观众的期盼。视频传播具有数字化、视听兼备、现场感强、感染力强、选择性强、时效性强、收视个人化等特点,移动优先、视频转型,能够增强内容产品的可视性和传播力,更精准地传递时代画面,俘获更多观众的注意力,进而凝聚起媒体高质量发展的强大合力。

  近来,在实施视频转型升级发展战略的背景下,红网推出了一批“既叫好又卖座”的精品力作,标出视频转型升级的新刻度。比如,系列纪录片《红色印记》,温暖贺岁纪录片《年夜饭》等等,既讲好了中国故事和湖南故事,也提高了内容传播价值,是网络媒体视频转型升级的一种有益探索。

  另一方面,深度融合是实现媒体高质量发展的必经之路。1月25日,习近平在中共中央政治局第十二次集体学习时强调,要运用信息革命成果,推动媒体融合向纵深发展。从相加到相融,从“你中有我,我中有你”到“你就是我,我就是你”,将不断丰富媒体深度融合的内涵,拔高媒体融合的标尺。

  实践证明,融合提高生产力,融合提升传播力,融合培育竞争力。节后开班第一天,马栏山“中国v谷”集聚新媒体集团入驻,传递了新时代媒体融合的强烈信号,展现了实施媒体融合的高度自觉,彰显了媒体融合舍我其谁的责任担当,实现了新年开门红,走好了猪年“当头炮”。

  “转型+融合”唱响新时代媒体跨越发展的“进行曲”,红网新媒体集团入驻马栏山智创园,将带动和激励更多文化企业、媒体从业者加入马栏山视频文创产业园,展现新作为。

  乘势而上,顺势而为,不断加大媒体转型的力度,持续延展媒体融合的深度,才能创作出更多有温度、有力度、有深度的精品力作,才能紧扣时代脉搏,满足广大群众的新期待,实现经济效益和社会效益的双赢,从而筑就新时代文化产业的新高地。

  文/郭雪营

来源:红网

作者:郭雪营

编辑:丹凤

本文为论道湖南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ldhn.rednet.cn/c/2019/02/12/4824941.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论道湖南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