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节后要“收假收心”还要“在岗在状态”

来源:红网 作者:陈宇宇 编辑:唐盈 2019-02-11 23:34:48
时刻新闻
—分享—

  春节长假结束,和家人朋友分别,回到工作岗位,却感觉身体无法回归了。不少人感觉,长假过后仿佛得了怪病,出现各种生理或心理不适,这就是所谓的“春节综合征”。(2月11日人民网)

  一年一度的春节期间在欢声笑语、走亲访友、出门旅游、各种聚会中完美渡过,可以说,七天的春节假期,很多朋友都是身心疲惫,饮食无规律,睡觉无规律。话说假期过后,应该以最佳的工作状态投入到新的一年工作当中,是对每位职工的最低要求。然而,不少党员干部由于几天的假期模式,生活规律改变,生物钟被扰乱,再加上过节期间生活环境复杂,收假之后突然恢复工作作息和平静的环境,一时间出现提不起精神、不想做事、难以进入工作状态、工作效率低下等“假日综合征”。

  良好的精神状态,是做好一切工作的重要前提。近些年来,“身在曹营心在汉”已然成为了一些公职人员典型的“作风病”。表面上看,他们都在上班,但只是在打发时间,效率低下,或根本没有效率。其结果就是,该办的事没有办,该处理的事情仍然堆在那里。

  每个职位,都是一副担子;每个职务,都是一份责任。作为党员干部,无论职务大小,无论在哪个岗位,担当起该担当的责任,干好该干的事情,是最基本的履职要求和必备的政治情怀。对每一个党员干部来讲,不愿担当,就不该当党员干部;不敢担当,就不配当党员干部;不会担当,就不能当党员干部。“避事”不干事,“躲事”不问事,在其位不谋其政、任其职不尽其责,是当干部的最大耻辱。

  当前,我们正处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全面深化改革的关键时期,脱贫攻坚、深化改革都有很多硬骨头要啃,需要滚石上山、爬坡过坎,这需要每个党员干部勠力同心、攻坚克难。因此,每位党员干部在节后不仅要“收假收心”还要“在岗在状态”,保持清醒的头脑和奋发向上的工作激情,全身心地投入工作,奋勇当先、争创一流,才能推动工作取得新业绩、发展取得新成效,无愧于组织的信任、群众的期盼,无愧于时代的召唤。

  文/陈宇宇

来源:红网

作者:陈宇宇

编辑:唐盈

本文为论道湖南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ldhn.rednet.cn/c/2019/02/11/4824538.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论道湖南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