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橘洲共情高歌,诠释新时代的家国情

来源:红网 作者:汪曦永 编辑:丹凤 2019-02-10 15:38:34
时刻新闻
—分享—

橘子洲头万人唱响《我和我的祖国》。

  2019年2月10日,正月初六,清晨,一声悠扬的小提琴旋律响彻长沙橘子洲头上空。一时间,万人空巷,国旗飞舞,橘子洲头成为一片红色的海洋。奥运冠军、歌唱家、市民、游客在橘子洲头共情高歌《我和我的祖国》,水陆空新春快闪,为伟大祖国献上诚挚祝福。

  激情澎湃的演奏、深情激昂的歌唱,瞬间化作满腔的爱国主义情怀激荡所有人心胸。优美的旋律和无限的爱意,仿佛从橘子洲头传遍城市和乡村、草原和田野,声声有回响,句句有回音。快闪闪亮爱国热潮,随风传向四面八方。

  1919年,年轻的毛泽东尚踯躅于橘子洲头时就宣言:“天下者,我们的天下;国家者,我们的国家;社会者,我们的社会;我们不说,谁说?我们不干,谁干?”站在今天的橘子洲头,回味历史的交响,倾听现实的强音,强烈感受着爱国主义精神与理想信念、国家命运的深刻关系。

  沿着历史一路走来,“路漫漫其修远兮,吾将上下而求索”,总有家国情怀贯穿其中。从陆游“王师北定中原日,家祭无忘告乃翁”到文天祥“人生自古谁无死,留取丹心照汗青”;从岳飞“待从头,收拾旧河山,朝天阙”到杜甫“国破山河在,城春草木深”,无不闪动着赤子之情。漫长风雨路,众多仁人志士视报国为己任,用坚实的臂膀为国家撑起一片广阔天地,成就了中华民族的辉煌。

  “我和我的祖国,一刻也不分离……”

  国家者,我们的国家;我们不操心,谁操心?我们不努力,谁努力?我们不奉献,谁奉献?唯有每个人不忘初心,不忘“国家兴旺,匹夫有责”的使命,祖国繁荣富强、民族生生不息、个人梦想成真,才有最坚实的精神基础。

  习近平总书记曾说“国家好,民族好,大家才会好。”爱国是青春的旨归,奋斗是青春的底色,爱国不是空洞的口号,而是实干兴邦的壮举!爱国情怀是千万人与国家的情感共鸣,没有统一的起点,却通向同一方向:王继才用一面五星红旗铸就报国信仰是爱国;人民海军承担国际义务亮剑亚丁湾是爱国;奋战在脱贫攻坚第一线的党员干部是爱国;橘子洲头万人快闪唱响《我和我的祖国》同样是爱国。

  “我和我的祖国,一刻也不能分割。无论我走到哪里,都流出一首赞歌”,从北京到深圳,从厦门到成都,从武汉到长沙……八场新春快闪,在全国唱响《我和我的祖国》的时代之声。国是我的国,家是我的家,我爱我的国,我爱我的家!唯有张扬心中的爱国情和振兴祖国的责任感,树立民族自尊心与自信心,怀揣信仰,锐意进取,自强不息,才能真正将爱国之志变成报国之行,实现新时代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

  文/汪曦永

来源:红网

作者:汪曦永

编辑:丹凤

本文为论道湖南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ldhn.rednet.cn/c/2019/02/10/4824152.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论道湖南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