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一片茶叶,承载着一片梦想

来源:红网 作者:刘空军 编辑:司马清 2019-02-08 13:25:59
时刻新闻
—分享—

  早听说外甥夏建宏这几年带领村民集中栽培、统一加工、生产、销售生态优质茶叶脱贫致富远近闻名,由于工作忙一直没有机会去看看。这次利用春节放假机会来到黑茶之乡一一安化县古楼乡赤水新村。

  赤水新村位于雪峰山脉,九龙池山旁,这里山青水秀,风景优美,土质肥沃,昼夜温差大,全年平均气温16.2℃-17.6℃,为茶树提供了最适宜的生长场所。

  因病致贫,借茶脱贫。一片茶叶改变一个人。外甥因病2014年被纳入建档立卡贫困户,以前总是抱怨致富无门,茶园荒废了几十年没有打理。2015年在政府的指导和帮扶下看到生机:安化黑茶世界闻名。于是自己带家人每天起早贪黑,把荒废了几十年的茶园开垦修复,并且上山把野生茶树挖回集中栽培,成功开发了4亩生态茶园,为安化黑茶提供优质原材料,茶园年收入上万元,当年实现脱贫。

  一人致富不算富,大家富了才是富。小小茶叶改变一个村,说起茶叶,外甥如数家珍。他带我来到茶园参观,放眼望去,一株株绿色的茶树修剪得整整齐齐,像是士兵列队接受检阅;茶园充满了生机和希望,待到清明采摘时,茶农园中笑。外甥脱贫后,他用自己的亲身经历带领村民大力发展生态茶园80亩,创收20多万元,2017年全村百分之九十的贫困户脱贫。2018年成立了安化建宏生态农业专业合作社,现有38户村民加入合作社,直接受益人口500多人。合作社成立后,每年盛产鲜茶叶十几万斤,销售额达30多万元。

  为了更好地做大做强生态茶,外甥在2018年投资20万元修建了150多平方米的厂房,除了销售鲜茶叶外,自己加工生产了安化优质生态茶“天尖黑茶”和古法精制优质红茶,销路很好。“自己准备两年内再开发荒山茶园300亩,创建无农残、无化肥的野生生态茶园”,外甥充满了信心对我说。有梦才能追梦,追梦才会圆梦……祝所有的追梦人获得成功。

  文/刘空军

来源:红网

作者:刘空军

编辑:司马清

本文为论道湖南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ldhn.rednet.cn/c/2019/02/08/4823657.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论道湖南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