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莫让“年关综合征”扰乱勤政作风

来源:红网 作者:栖寒 编辑:丹凤 2019-01-30 20:36:45
时刻新闻
—分享—

  年关将近,部分基层干部的“年关综合征”又开始发作,身体还在岗位,心却已经放了假。主要表现在:上班时间无心工作,一门心思想着下班到哪里吃饭,如何嗨起来;要不就是偷偷“开溜”办私事,连续几天谎称“有事”早下班、晚上班等;对于来办事的群众无精打采以“过了年再说嘛”来敷衍。如此种种行为,不仅给前来办事的群众心中添堵,更是给其他坚守岗位、一心为民服务的工作人员脸上抹黑。

  每个职位,都是一副担子;每个职务,都是一份责任。试想一下,如果上班期间,行政服务窗口挂出“暂停服务”的牌子,有工作人员虽然在岗,却埋头玩微信、抢红包、煲电话粥,如此冷漠的服务态度,让前来办事的群众作何感想?不论是谁,不论在哪个工作岗位,每个人都有自身的职责,工作时间当以职责为重,不折不扣地完成任务。这是最基本的原则,公职人员更不应例外。

  当前,打赢脱贫攻坚战、贯彻落实十九大会议精神等任务十分艰巨。要实现为人民群众谋幸福就要求党员干部从具体工作、具体事务上点滴干起来,而不是“过了年再说”或者犯“年关综合征”,在岗不在状态。

  “年关综合征”的松懈意识表明,越是在“年关”时节,越能考验党员干部的服务意识和工作作风。部分党员干部状态的“离岗”、思想的“离线”,是“责任心”的“淡化”。因此,越是年关将至,党员干部越要坚守岗位,及时纠正不良作风,及时转变思想观念,切不可让年味熏晕了头脑,迷失了方向。

  “逝者如斯夫,不舍昼夜”,任何事业的成功都是在和时间的赛跑中把握机遇。作为党员干部,必须坚决摒弃“年关综合征”的懒政思想和行为,应收拾好心情,调整好情绪,把精力转移到工作上来,不能因疲惫而惶惶度日,更不能抱“病”上阵,让“年关综合征”成为干部作风慵懒的借口;只有牢记使命、扎实担当、履职尽责,为新年的到来站好最后一班岗,才能更好地担当事业、服务群众。

  文/栖寒

来源:红网

作者:栖寒

编辑:丹凤

本文为论道湖南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ldhn.rednet.cn/c/2019/01/30/4820376.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论道湖南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