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两会漫评〡他们叫“困境儿童”,深山盼远亲

来源:红网 作者:孙健 编辑:余波 2019-01-26 11:15:40
时刻新闻
—分享—

漫画/孙健

  有些儿童因家庭贫困、自身残疾等原因,面临生存、发展和安全困境,这就是“困境儿童”。今年湖南两会,省政协委员邓建英提交提案,建议成立困境儿童救助专门机关,摸清家底分门别类建立台账,系统持续地改善困境儿童的生存状况。

  生活困顿、内心自卑,加上受社会不良思想影响,部分困境儿童随波逐流,已经成为极为严峻的社会问题。正如邓建英委员所言,“困境儿童的精神世界同样需要关注,甚至更为重要!”温暖滋养“困境儿童”的心灵,可积极开展“深山结远亲 爱心手拉手”帮扶、“爱心妈妈与困境儿童结对”帮扶、“成长伙伴与困境儿童共同成长”等主题活动,让爱心点亮孩子们的心灯。

来源:红网

作者:孙健

编辑:余波

本文为论道湖南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ldhn.rednet.cn/c/2019/01/26/4818057.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论道湖南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