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坚守,书写着每一个人的奋斗与梦想

来源:红网 作者:张鹏 编辑:唐盈 2019-01-24 17:24:11
时刻新闻
—分享—

在高铁上巡视中的薛峰 (新华社记者 李博摄)

薛峰写给壮壮的21张“请假条” (新华社记者 李博摄)

壮壮与妈妈 (新华社记者 李博摄)

  “妈妈不能陪我,我不哭,因为我是小小男子汉!”简单的话语让无数人的心头五味杂陈。春节代表着家人的团聚,但在壮壮眼中却是妈妈又一次的缺席。从去年短视频《三分钟》的刷屏,到今年火遍朋友圈的《啥是佩奇》,无一不在诉说着人类对亲情的渴望,对分别的不舍。从小家到大家,21张“请假条”是薛峰对壮壮的愧疚,也是春运坚守者对广大旅客平安归途的承诺。

  改革开放的四十年,是我们激情燃烧的四十年,也是我国在各项领域不断创新、奔跑向前的四十年,所有人都在为民族的伟大复兴努力奋斗。同样,“交通强国”的战略目标让铁路建设迎来更多发展机遇的同时,也赋予了铁路人新的历史使命与责任担当。

  梦想的底片,需要奋斗来冲洗;目标的抵达,需要奔跑来实现。近些年,铁路的建设特别是高铁的发展取得了举世瞩目的成就,但进入“春运时刻”,面对几十亿人次的流动,依然有220多万铁路职工在祖国万里铁道线上默默地付出和坚守,就如薛峰和壮壮不能团聚那样,一个个小家的别离,为的是大家的团圆。如果对铁路人而言,让每一位旅客回家是他们的奋斗目标;那么对所有人来说,让整个民族的发展朝着同一个方向不断迈进,便是他们的追求与梦想。

  在路上,他们护送你回家;在站台,他们守候你归来。“我们都在努力奔跑,我们都是追梦人。”祖国的发展离不开每一个人的努力与奋斗,民族的复兴需要每一个人的舍弃与坚守。一如脚下的故乡与眼前的远方,四通八达的交通线网连通着亲情与乡音,高速飞驰的列车搭载着奋斗与梦想。

  文/张鹏

来源:红网

作者:张鹏

编辑:唐盈

本文为论道湖南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ldhn.rednet.cn/c/2019/01/24/4817009.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论道湖南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