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主动作为,始终把民生改善工作放在首位

来源:红网 作者:刘空军 编辑:唐盈 2019-01-24 14:45:59
时刻新闻
—分享—

  1月23日上午,湖南省统计局局长、新闻发言人刘崇斌发布2018年湖南省经济和社会发展情况。初步核算,2018年,全省实现地区生产总值36425.78亿元,同比增长7.8%,高于全国平均水平1.2个百分点。(1月23日红网)

  据介绍:2018年我省各类民生实事有效推进,圆满完成12件重点民生实事任务。其中,提质改造农村公路8086公里,全面完成322个县级饮用水水源地环境问题整治,农村危房改造17.84万户,城镇棚户区改造28.05万套,消除义务教育超大班额1.82万个。民生支出足额保障。全省财政民生支出5241.52亿元,占全省一般公共预算支出的比重超过七成。这一组组数据,彰显出省委省政府领导高度重视民生工程、民心工程,主动作为,强化落实,确保了每一件民生实事落地。

  把改善民生放在首位,关键在于解决好群众关心关切的事。急群众之所急,忧群众之所忧,时刻谨记群众之事无小事。摒弃一切无益于民生的“形象工程、政绩工程”,做实有益于民生的民生工程、民心工程。近几年来,省委省政府领导始终把民生改善工作放在首位,把可用的有限财力聚焦在就业、收入、住房、教育、医疗、社保等群众关心的热点难点问题上。如百姓孩子入学、看病医保报销、农村公路和农民饮用水及农村危房改造、低收入群体住房、年迈老人的养老……因此,各级各部门按照省委省政府的要求,主动作为、创新举措,加大民生保障和改善力度,全面兑现承诺,牢牢托住民生底线,受到了人民群众的好评。

  改善民生永远在路上。“民生连着民心,民心关系国运”。做好民生工作,就应该将维护好人民群众的利益当作底线,在政策的制定和实施中,量力而行,尽力而为。民生无小事,枝叶总关情。当前,我省的总体发展是好的,人民群众生活水平不断提高,但还有一些群众还需要扶持和帮助。因此,就应该多关心他们的疾苦,千方百计为他们排忧解难,完善政策优化措施,努力让他们过上更好的生活。

  “民惟邦本,本固邦宁。”各级党委、政府及广大党员干部唯有把改善民生放在首位,把民生工作作为头等大事来抓,才能让人民群众拥有实实在在的获得感和幸福感。

  文/刘空军

来源:红网

作者:刘空军

编辑:唐盈

本文为论道湖南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ldhn.rednet.cn/c/2019/01/24/4816812.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论道湖南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