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守正创新,湖南主流媒体发挥磅礴力量

来源:红网 作者:吴俊 编辑:丹凤 2019-01-17 12:03:53
时刻新闻
—分享—

1月16日上午,全省宣传部长会议在长沙召开。

  红网时刻新闻报道,1月16日上午,全省宣传部长会议在长沙召开,传达学习全国宣传部长会议和省委常委会会议精神,总结去年工作,安排部署今年工作。湖南省委常委、省委宣传部部长蔡振红强调,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宣传思想工作重要思想和全国、全省宣传思想工作会议精神。

  习近平总书记曾强调指出,做好新形势下宣传思想工作,必须自觉承担起举旗帜、聚民心、育新人、兴文化、展形象的使命任务。这为我们做好宣传思想工作提供了总的遵循与指导思想。

  “春风化雨、以文化人”。 思想宣传工作是党的事业的重要组成部分,事关党的前途命运和国家长治久安,事关民族凝聚力和向心力。如何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宣传思想工作的重要讲话要求,发挥主流媒体作用?新闻舆论报道是如何做到引领思潮、服务大局?主流媒体又是如何坚定不移当好党的喉舌、反映人民心声?这些都新时代必须深入思考的议题。

  与时代同行,创新报道形式,主动融入和服务中心大局。三湘新闻媒体机构坚持以人民为中心,为与时代同行、为人民放歌、同人民共进,汇聚富饶美丽幸福新湖南的磅礴力量。

  舞好舞活“龙头”,离不开强有力的宣传营销。紧盯旅游热点,倾情服务,鼎力支持,湖南经视制作推出了《黄龙音乐季》,三千奇峰唱响天籁之音,受到海内外广泛关注。由红网制作和拍摄的节目——《亲爱的名宿主》在网上热播,张家界武陵源乡村特色民宿、民俗风情等再度引发关注,“五号山谷”“梓山漫居”“水墨潇湘”等一批特色民宿春节期间“一床难求”……小切口报道、多渠道传播,提升了张家界的品牌度和知名度。创历史最佳,新闻媒体宣传发挥了重要作用。

  心中时刻装着百姓,主动担当积极作为,为群众鼓与呼。人民群众的需要在哪里,新闻媒体的报道就在哪里。2017年以来,红网启动“公益扶贫品推计划”,投入5000万元广告资源,助力42个贫困县实施品牌推荐,正在书写一道新媒体新生态的扶贫新风景。而就在此前不久,一份反映公交司机“如厕难”的“金点子”已经送达省政府工作报告起草小组的办公案头,问题有望迎刃而解……无论是精准扶贫还是民生小事,一桩桩,一件件,都体现出湖南新闻媒体人的责任与担当。

  同人民共进,新闻媒体人切实增强脚力、眼力、脑力、笔力,更好履行新闻舆论工作职责使命。“问渠哪得清如许,为有源头活水来。”始终时刻谨记习总书记改进宣传报道的要求,深入基层一线,深入田间地头、深入群众百姓,让自己的报道“沾泥土”“带露珠”“冒热气”。2018年12月29日晚,湖南多地开始强降雪,积雪厚达10厘米,湖南新闻媒体直接奔赴抗击冰雪的第一线,穿梭于市井深巷、险苦境地、新闻现场,发回了大量鲜活、实用的第一手资讯。湖南媒体人还深入持续推进“走转改”,以新闻媒体的视角,以记者编辑的职责,尽己一份微博之力帮助乡村百姓。《直播苏木绰》《走进十八洞》等节目播出后效果显著,乡村影响力扩大,带活了当地旅游。麻阳冰糖橙、新宁崀山脐橙、江永香柚新闻信息,帮助老百姓解决了滞销难题,得到了好得多一致点赞。

  湖南媒体同行积极践行“四力”要求,努力争当宣传新时代、记录新时代、讴歌新时代的排头兵。

  文/吴俊

来源:红网

作者:吴俊

编辑:丹凤

本文为论道湖南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ldhn.rednet.cn/c/2019/01/18/4811979.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论道湖南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