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络强国建设,彰显更大的“湖南作为”

来源:红网 作者:向往神鹰 编辑:司马清 2019-01-09 18:31:56
时刻新闻
—分享—

  1月8日,省委书记、省委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委员会主任杜家毫主持召开省委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委员会第一次会议。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网络安全和信息化的重要讲话精神,切实加强党对网信工作的集中统一领导,严格落实网络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和网络安全工作责任制,扎扎实实做好全省网信工作,在网络强国建设中彰显湖南作为、奋力走在前列。省长、省委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委员会副主任许达哲出席会议。(1月9日网信湖南)

  “在网络强国建设中彰显湖南作为”,湖南是这样说的,更是这样做的。党的十八大以来,在习近平网络强国战略思想指引下,湖南扎实推进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工作,筑牢网络安全防线,构建清朗网络空间,增强网络安全保障能力,推动网络空间产业做大做强。打造网络安全人才练兵场,确保关键信息基础设施网络安全,大力推进网络生态综合治理……一个个务实之举,推动了网信事业的蓬勃发展,也奠定了湖南网信工作“更稳更快更好”发展的基础。

  因此,这次召开的省委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委员会第一次会议提出,在网络强国建设中彰显湖南作为、奋力走在前列,是基于湖南的实情而提。全省各级就要带着走在前列的使命,奋力开启湖南网信新征程,在网络强国建设中彰显更大的湖南作为,为网络强国建设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彰显更大的湖南作为,首要前提就要保持方向正确。方向正确,步履从容,方向偏离,阵脚慌乱,全盘皆输,“更大”也就无从说起。“确保网信事业沿着正确方向前进”,这是任何时候都要坚守的底线思维,一刻也不能掉以轻心。会议之所以强调,要紧紧围绕党的领导、地位作用、战略目标、原则要求、工作方法、国际主张等方面,学深悟透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网络安全和信息化的重要讲话精神,目的就是要增强各级的政治意识,从总书记的讲话中把方向、学方法、明举措、求实效。

  彰显更大的湖南作为,意味着就要有更实的举措,在网络生态治理、网络安全防护以及信息化协调发展等诸多方面迈出更坚实的步伐。这次会议审议通过了一系列实施意见、工作规则、工作细则,目的就是要进一步加强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工作,全省各级要围绕这些文件的落实,细化措施,切实抓好信息化协调发展,大力实施信息惠民工程,以信息化驱动引领现代化经济体系建设和高质量发展。

  彰显更大的湖南作为,意味着站位更高、视野更宽、格局更大,各相关方面形成的合力要更加强大。实践证明,任何一项事业的强劲发展凝结着各方面的智慧和汗水,是各方共同努力的结果。特别是网信事业发展,更需要相关各方面强化“一张网”“一盘棋”意识,汇聚齐心协力抓网信的强大合力。这一次会议进一步明确了相关各方的任务和职责,相关各方面一定要认真履行职责,强化协调配合,把“湖南作为”分解成相关各方的作为,把“走在前列”的要求体现在实际工作中。

  文/向往神鹰

来源:红网

作者:向往神鹰

编辑:司马清

本文为论道湖南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ldhn.rednet.cn/c/2019/01/09/4808317.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论道湖南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