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莫因微信群,让干部脱了“群”

来源:红网 作者:梁志阳 编辑:余波 2018-12-29 10:48:49
时刻新闻
—分享—

  眼下,某些党员干部依赖微信群推动工作,键对键看似很方便,却难以取代面对面的效果,引起人们对微信群滥用现象的关注。

  “互联网+”时代,互联网和手机在生活和工作中发挥着越来越重要的作用。工作中使用微信群、QQ群能一对多,第一时间发布通知消息、工作安排等,而且也能快速汇报给上级部门,少走路多做事,提高效率。

  然而一些微信工作群、QQ群却慢慢变了味,令人反感。因为一些党员干部总是喜欢到群里@所有人,发布通知,要下面的人什么时候完成什么事情,而不去实地查看调研,布置这项工作是否合理,总是以为把事情布置下去就万事大吉,变成以微信群落实工作。

  党的群众路线是从群众中来,到群众中去,要求我们党员干部多深入群众,多一些实地走访,而不是坐在办公室敲敲键盘就把工作给落实了。切莫让微信群隔离了干群关系,让党员干部脱了“群”。只有深入群众,才能倾听群众真实的声音,况且有图有文未必有真相,如果只看微信群,只听下级的汇报,势必造成一些工作被动,到最后才发现图片是摆拍的、文字是“言不由衷”的、数据是注水的。

  所以,需要党员干部走出微信群,走入群众,切实打通联系群众的最后一公里。干部的一言一行,群众都看在眼里,记在心里。现正处于脱贫攻坚的关键时刻,只有深入基层一线,走进农户大院,和贫困户共坐一条凳,才能了解致贫原因,制定相应的脱贫措施。只有迈开双腿,到最困难最需要帮助的群众那里,少点“键对键”,多点“面对面”,才能赢得群众的理解尊重。群众的获得感,干部的满意度,只有用这样的实干和汗水才能浇灌出来。

  因此,需要党员干部善用微信群。在数据传递、工作沟通等方面可以多加利用,但需要调查研究、事关群众切身利益的工作还是要多与百姓谈谈,只有亲耳听到的、亲眼看到的、亲身体验到的,工作干起来才底气足,成效才显著。

  文/梁志阳

来源:红网

作者:梁志阳

编辑:余波

本文为论道湖南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ldhn.rednet.cn/c/2018/12/29/4802586.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论道湖南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