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严格落实中央巡视整改工作,奋力书写湖南新篇章

来源:红网 作者:平生 编辑:唐盈 2018-10-28 14:53:15
时刻新闻
—分享—

  10月27日,中央纪委国家监委网站公布了《中共湖南省委关于巡视整改进展情况的通报》,根据中央统一部署,2018年2月22日至5月21日,中央第八巡视组对湖南省委进行了巡视。7月20日,中央巡视组向湖南省委反馈了巡视意见。湖南省委根据《中国共产党巡视工作条例》和《中国共产党党内监督条例》有关规定,现将巡视整改进展情况予以公布。

  “一些领导干部系统学习不够,对十九大精神重要论述、核心要义理解不够深刻;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湖南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一度有偏差;推动“三大攻坚战”不够有力的问题……”中央巡视组通过此轮巡视,发现湖南党政工作存在的18个问题,在100天的巡视整改过程中,从思想到行动、从反腐到正纪、从抓意识形态到加强基层组织建设等等,湖南在落实整改工作过程中存在的问题不回避、不躲藏,严格落实、认真深入,贯彻了全面建设小康、全面深化改革、全面依法治国和全面从严治党的要求。

  巡视发现问题的目的是解决问题。从湖南省落实巡视整改情况来看,1—8月份,在扶贫领域腐败和作风建设中全省共立案查处3752件、处理12098人、移送司法机关153人;污染防治攻坚战方面,长江干流湖南段8个规模以上排污口全部达标排放,132个尾矿库及其采选、冶炼企业环境污染整治项目完成120个,全省14个市州PM2.5平均浓度同比下降7.1%……具体的事例、翔实的数据,真抓实干、求真务实、严格扎实,这必将换来湖南更加风清气正良好政治生态。

  当然,从此次公布的《通报》内容来看,这还仅是个进展情况通报,整改成效还是阶段性的。例如,在强力推进中央环保督察反馈问题整改过程中,反馈的76项整改任务中,57项已完成整改,16项达到序时进度,3项正加快整改;在落实巡视巡察工作过程中,制定实施《省委巡视工作规划(2018-2021年)》,细化推进巡视全覆盖的步骤和措施。综上所看,相信湖南省委会继续推动深入整改,驰而不息正风肃纪,根治沉疴宿疾。

  巡视是党内监督的战略性制度安排,是国之利器、党之利器,彰显的是党中央坚定反腐的决心。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高度重视巡视工作,多次发表重要讲话、作出重要指示,为做好新时代巡视工作提供了根本遵循。我们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巡视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提高政治站位,强化政治担当,立行立改、真改实改。

  今年以来,湖南省委、省政府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坚决贯彻新发展理念,深入推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全力打好三大攻坚战,全省经济运行总体平稳、稳中向好,高质量发展态势逐步显现。现在湖南全省上下聚精会神搞建设,奋力打好“三大攻坚战”, 民生不断改善,老百姓切实感受到了巡视整改的成效,对于湖南的进步,相信每一个湖南人民都是有目共睹。在十九大党中央第一轮巡视整改过程中,湖南会全力以赴完成好整改工作,严格落实中央巡视整改工作,奋力书写湖南的新篇章,向党和人民交出一份满意的答卷,决不辜负全省人民的殷殷期望。

  文/平生

来源:红网

作者:平生

编辑:唐盈

本文为论道湖南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ldhn.rednet.cn/c/2018/10/28/4761103.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论道湖南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