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43次掌声,致敬扶贫功臣也致敬所有扶贫人

来源:红网 作者:飞桐 编辑:唐盈 2018-10-28 14:53:13
时刻新闻
—分享—

  10月25日下午,湖南省委九所宾馆大会议室座无虚席,由国务院扶贫办组织的全国脱贫攻坚先进事迹巡回报告会,在观众的掌声中拉开序幕。6名报告团成员用精彩的演讲和感人的事迹,激荡着人们的心灵。记者现场统计,两个多小时的报告会,响起了43次掌声。

  现实生活中,人们最常接触的是与扶贫有关的政策、文件以及进展情况、成绩成就等,它们或者表现为文字、数字等比较抽象的东西,或者表现为图片、影像等较为具象的东西,但对于热切希望得到更多信息的关心扶贫工作人们来说,即使能够利用这些信息构筑起扶贫人的形象和对扶贫工作的印象,那形象仍然是模糊的,那印象仍然是片面的——人们更希望有活生生的扶贫人站在自己面前,听他们讲述那些属于一线亲历者的日日夜夜。

  每个人的现在,都是由无数个过去累积、聚合而成的,过去的一切经历,都会在当下的这个人身上有所体现——或者是对外貌气质的影响,或者是对言谈举止的影响,或者是对思想观念的影响。所以,当一个数年甚至数十年奋战在扶贫工作一线的人站在人们面前时,只要看到第一眼,来自一线的气息就已经扑面而来了。

  扑面而来的当然不仅是气息,还有经由他们的口而讲述的故事,那些发生在贫困群众和扶贫人身上的故事。这故事里有悲,有喜,有苦,有乐,有欢声笑语,也有一声叹息,有属于一切普通人的喜怒哀乐。但是,这故事里更有付出与奉献,有对梦想与事业的坚持,有矢志不渝奉献贫困地区的拳拳赤子之心。

  这些赢得阵阵掌声的精彩报告,虽然感动处催人泪下,但他们所讲述的却不是悲情的故事。他们,以及以他们为代表的千千万万扶贫人,从事的是传递希望的事业,从事的是打造欢乐的事业——扶贫攻坚能否取得成功,评判的标准,就在于贫困群众脱贫致富后的笑脸,在于脱贫致富后的人们未来可期的希望与欣喜。

  事实证明,他们是成功的。他们用自己的勤劳智慧,带领乡亲们脱贫致富,他们用自己的不断创新,探索脱贫致富的新路子。最终,他们的行动改变了乡亲们的生活,他们的事迹也激荡着听者的心灵。

  报告团成员们以其扎根基层、矢志奋斗、甘于奉献的崇高品质,传递着属于新时代的精神力量,这力量的背后,是对党忠诚、不辱使命的政治担当;是迎难而上、奋勇拼搏的进取精神;是脚踏实地、扎实能干的过硬作风,他们是脱贫攻坚战线上的功臣,也是我们这个时代的英雄,是每一个有志于在新时代建功立业者学习的榜样。

  当下,湖南正处于脱贫攻坚决战决胜的关键期,越是接近最后的胜利,扶贫工作的难度也就越大,越需要提振干部精气神,凝聚社会正能量。43次掌声,是送给扶贫功臣的,也是送给所有扶贫工作者和鼓掌点赞者自己的。这掌声已经在听者的心里种下了一颗支持、投身脱贫攻坚工作的种子,这种子发芽、生长,将促使更多人投身脱贫攻坚工作,支持扶贫事业,形成全民支持、参与脱贫攻坚的氛围,凝聚全民正能量,打赢脱贫攻坚战。

  文/飞桐

来源:红网

作者:飞桐

编辑:唐盈

本文为论道湖南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ldhn.rednet.cn/c/2018/10/28/4761095.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论道湖南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