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让“路桥精神”铺就未来美梦成真

来源:红网 作者:向往神鹰 编辑:张兴诚 2018-10-26 21:36:46
时刻新闻
—分享—

  2018年,改革开放40周年,红视频特别策划推出《你好,40年》掌上新闻大片,以身边人物的真实讲述,记录个人、行业的成长,见证改革开放40年时代大潮的辉煌成就。最新一期讲述的则是以方联民为代表的交通运输业故事。(10月26日红网)

  江河之上,有悬梁桥、钢拱桥、斜拉桥;高山峡谷,有四渡河大桥、矮寨大桥、北盘江大桥;跨越大海,有东海大桥、杭州湾跨海大桥、胶州湾跨海大桥……这就是“中国桥”,没有跨越不了的高度、长度,没有迈不过去的难度,只有飞驰发展不断刷新的速度。而这些“中国桥”,都是路桥人开拓精神的结晶。

  方联民,湖南路桥,一个人,一家企业,都是中国交通建设业40年改革开放的一个缩影。从“用双脚丈量”到乘坐时速350公里的高铁,从“黄金向海里扔”到港口智能化,从坐飞机想都不敢想到打工者春运乘机回家过年,改革开放40年来,居民出行方式发生巨大变化,交通运输业发展成绩斐然,创造了举世瞩目的“中国速度”和“中国模式”。如今,我国已成为名副其实的交通大国,并正向交通强国迈进。

  与其他行业一样,交通运输业之所以能伴随着改革的大潮由小到大、由大到强,在于有许多宝贵的精神光芒在熠熠生辉。“路桥精神”就是其中之一。对于广大路桥人来说,逢山开路,遇水架桥,在修路建桥的过程中战严寒、斗酷暑、夜以继日砥砺前行,就是因为有一种苦干实干、拼搏进取的团队精神在闪闪发光。把一生奉献给路桥事业,为国家和人民建设更多具有世界一流水平的路桥,就是路桥人最真实的精神写照。

  正是在“路桥精神”的引领下,我国路桥发展的速度惊艳世界,不断为世界贡献着“中国奇迹”“中国速度”和“中国方案”。随着“一带一路”倡议的实施,如今,“中国造”桥梁更是遍及世界各地,正在成为一张响亮的“中国名片”。名片背后,往往就是路桥人放弃了包括春节在内的所有节假日,昼夜施工的辛苦付出。

  建设交通强国是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内在要求。高度重视以精神的力量推动经济社会发展,是路桥人的优良传统。从改革开放初期的敢于担当、改革破冰,到如今的铁军奋战、创新标兵,路桥的发展始终有一支熊熊燃烧的火把照亮前路,激励引领着路桥人民在改革发展道路上,不断迈出新的步伐。这就是路桥人的力量,这就是精神的丰碑。

  在新的时期推进路桥新的发展,物质是基础,精神是灵魂。当前,路桥的发展处于高水平实现全面小康的关键历史时期,继承和发扬好这一宝贵的精神财富,就显得尤为重要。继续发扬路桥人特别能吃苦、特别能创新、特别能战斗、特别能攻坚的一贯作风,不断在实践中丰富、拓展和提升这一精神力量,美好的未来就一定能够美梦成真。

  文/向往神鹰

来源:红网

作者:向往神鹰

编辑:张兴诚

本文为论道湖南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ldhn.rednet.cn/c/2018/10/26/4760229.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论道湖南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