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只要一往无前,“稳中有变”的新挑战有何惧?

来源:红网 作者:向往神鹰 编辑:田德政 2018-10-24 23:28:00
时刻新闻
—分享—

  今日“晨风”文章《科学有险阻,苦战能过关》阐述,抓创新就是抓发展,谋创新就是谋未来。当年叶剑英元帅有诗云:“科学有险阻,苦战能过关。”只要我们保持一往无前的奋斗精神,坚定不移下好创新“先手棋”,就能应对好“稳中有变”的新挑战,克服前进道路上的一切艰难险阻,推动湖南高质量发展之路越走越宽。

  困难从来吓不退奋斗的人,一往无前的人。事实早已证明,人只要“精气神”不垮,再大的困难也能战胜。

  连日来,红网红视频特别策划推出的《你好,40年》掌上新闻大片,以身边人物的真实讲述,记录个人、行业的成长,见证改革开放40年时代大潮的辉煌成就。但哪有什么无缘无故的成就,每一个行业的辉煌都是经过艰苦卓绝的奋斗而取得。缺资金,却技术,没有宿舍,没有教学楼,只有一间20平米的茅草屋作为实验室,在这样的条件下能攻克坦克主动能齿圈的耐磨问题吗?湘潭大学老师们以实际行动,交出了焊接科研工作的优秀答卷。

  受制于科技发展水平,可以说新中国的国民经济建设是从一穷二白开始的。但即便如此,我们靠着坚强的意志、顽强的拼搏、不懈的奋斗,靠着一种不服输的精神,战胜了一个又一个困难,攻克了一个又一个难题,从而得以实现从苦难走上辉煌。

  我们承认,当前的经济运行确实面临“稳中有变”的新挑战。但不管什么样的挑战,都要积极面对。相反,抱以消极甚至退缩,就只能败给新挑战。事实上,从困难中走出来的我们,只要一往无前,只要敢于正视积极迎接,“稳中有变”的新挑战又有何惧?

  如今,中国制造已由高速增长阶段转向高质量发展阶段中国制造业已经形成了完整体系,实现了飞跃式发展,已连续9年保持世界制造业第一大国地位;如今,我国大力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逐步掌握了一批关键技术,一些领域正向“领跑者”转变;如今,创新的基础、条件和势头越来越好……多少个振奋人心的“如今”,支撑着我们有信心也有足够的能力去战胜新挑战。

  而从湖南的情况看,前三季度,实现地区生产总值25321.58亿元,按可比价格计算,同比增长7.8%,增幅比上年同期提高0.3个百分点,高于全国平均水平1.1个百分点,延续总体平稳、稳中向好、稳中提质的发展态势,呈现“五稳四好”的特点。这也意味着,只要全省上下坚定信心,以积极的态度迎接新挑战,不畏艰难险阻、勇于克难攻坚,扎扎实实把湖南的事情办好,就有望实现年初确定的各项目标任务,就能保持并创造新的“稳”与“好”。

  在一往无前面前,在中国经济长期向好的基本面面前,“稳中有变”的新挑战压根不足以惧!

  文/向往神鹰

来源:红网

作者:向往神鹰

编辑:田德政

本文为论道湖南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ldhn.rednet.cn/c/2018/10/24/4758408.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论道湖南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