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铁路将撬动经济与民生腾飞

来源:红网 作者:唐思贤 编辑:唐盈 2018-10-17 11:29:14
时刻新闻
—分享—

  今年前三季度,铁路部门深入实施客运提质计划、货运增量行动和复兴号品牌战略,客货运量均实现同比大幅增长,一系列重要指标均创历史新高。数据显示,1月至9月,国家铁路旅客发送量达252173万人次,同比增加20681万人次、增长8.9%。全路有17个铁路局集团公司实现旅客发送量同比增长,其中西安、兰州、成都局集团公司增幅较大,分别达到24.7%、23.8%和18.8%。(10月13日人民铁道网)

  经济与民生对我们国家来说可谓是摆在重要地位的,如何撬动经济与民生双重发展也是国家各部门最为主要的问题。对于相关部门来说,如果在民生与经济发展方面上占据优势的话,那么,就会为下一步调控与建设打下坚实的基础。换句话说,对于步入科技时代的当下,经济与民生基础决定了相关部门与地区的发展方向。

  俗话说:“火车一响,黄金万两”,其指的是一个地区和城市拥有铁路的话,那么在与其他城市竞争中就会抢占先机。对于飞速发展的当下来说,谁抢占先机,那么谁就掌握了主动权。而一旦掌握主动权后,在发展经济与民生建设上就有了很大的自我选择方向与基础实力。所以说,铁路的重要性自然是不言而喻。

  但对于地区来说,如果铁路单单是拉动经济增长与旅客出行那么就大错特错了。铁路,特别是高速铁路,早已经成为了各个国家争抢的资源与科技了。就我国来说,高铁线路建设与基础技术早已经领先于世界了。所以对于国家和地区发展来说,铁路又是一张不需宣传但又能起到无与伦比宣传效果的“金名片”。

  时过境迁,沧海桑田。没有任何事物是永恒存在的,也没有任何工作是一劳永逸的,有的只是在时代变迁中不断完善自身,以便迎合大众需求。对于相关部门来说,随着时代的变迁,各个阶级和地区的需求也是随着发生变化。而相关部门要做的是顺势而下,占有大部分市场份额以便谋求发展。不过,其最终目的也是要建立在发展经济与民生的基础上。只有推动经济与民生发展,才能更好、更快的完善自身,并在这个发展过程中撬动经济民生与自身相辅相成,到最后,两者之间亦能共同进步、再创辉煌。

  文/唐思贤

来源:红网

作者:唐思贤

编辑:唐盈

本文为论道湖南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ldhn.rednet.cn/c/2018/10/17/4752443.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论道湖南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