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青春湖南,不负梦想

来源:红网 作者:肖相客 编辑:王俞 2018-10-06 15:44:54
时刻新闻
—分享—

  “有速度,更有温度——湖南,是一部青春肆意的电影,火辣、快乐、灿烂、幸福……”日前,两部美得震撼、活力四射的湖南形象片《青春湖南》《这就是湖南》隆重上线。

  连日来,这两部湖南形象片被网友们自发刷屏于各大社交平台,湖南的激情和矫健、青春与活力通过张力十足的镜头语言、热烈澎湃的解说呈现在大江南北的网友眼前。从反响来看,“形象片很好地体现湖南魅力,十分走心”,诸如此类,满屏的好评显然是如今早已众声喧哗的舆论场中的一股清流。

  好评源自共鸣。无论是火辣辣的剁辣椒、红彤彤的小龙虾、金灿灿的杂交水稻,还是见证历史的里耶秦简、皿方罍、四羊方尊,湘绣、长沙铜官窑,抑或是书写灿烂篇章的中车株机、中联重科等湖南工业翘楚等,两部形象片的元素多元而不杂乱,真真切切感染到了身处各行各业、拥有不同志趣爱好的网友。湖南的发展有目共睹,建立在坚实获得感、幸福感基础上的共鸣,不仅仅是艺术上的成功,更是过往幸福记忆的激活。

  湖南是青春的,青春蕴含着无限的潜力和活力。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一带一部”“三个着力”等一系列重要指示为湖南发展提供了根本遵循,“创新引领 开放崛起”战略为湖南发展描绘了宏伟蓝图。在这个全面开启建设富饶美丽幸福新湖南的新征程中,“吃得苦、霸得蛮、扎硬寨、打硬仗”的湖南人民只会是坚定者、奋进者、搏击者,而不会犹豫者、懈怠者、畏难者。贯彻落实新发展理念、实现高质量发展的“湖南认识”“湖南行动”正在三湘大地全线铺开。

  湖南的开放、创新、包容、担当、梦想、幸福,已经并正在继续穿越时空之海,成为滋养湖南人砥砺奋进的永恒精神品质,这是比千山万水的美景更宝贵的财富。青春的湖南是美的,美在风景如画,更美在蓬勃向上,美在生生不息。

  这两部形象片既是外界认识湖南的一面镜子,还是湖南“永远年轻,永远生机勃勃,永远在路上”的郑重宣示。发挥东部向西部“过渡带”和沿海向长江“结合部”的优势,找准“坐标系”,标注“路线图”,打造经济强省、科教强省、文化强省、生态强省、开放强省,前进的路上注定不会平坦。步入新时代,满足人民美好生活的需要,让老百姓拥有更好的教育、更满意的收入、更可靠的社会保障、更高水平的医疗卫生服务、更舒适的居住条件,新湖南的民生篇章更待奋力着笔。

  一地一域的好形象靠宣传,更靠实干。湖南形象片的走红,归根结底来源于公众对新湖南建设成就的高度认可。湖南已然赢得了无限荣光,湖南终将不负梦想。在这个距离全面建成小康的共同夙愿、民族伟大复兴的百年梦想,从未如此之近的新时代,让我们点燃激情、拓路踏歌,撸起袖子加油干,与美好时代同行,与经济社会发展同步,续写青春湖南的美丽传奇,书写新湖南建设的崭新篇章。

  文/肖相客

来源:红网

作者:肖相客

编辑:王俞

本文为论道湖南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ldhn.rednet.cn/c/2018/10/06/4743866.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论道湖南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