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青春多彩的湖南,用秀美与活力走向新时代

来源:红网 作者:肖博瀚 编辑:王俞 2018-10-06 15:44:57
时刻新闻
—分享—

  近日,两部美得震撼、活力四射的湖南形象片《青春湖南》《这就是湖南》隆重上线。宣传片通过张力十足的镜头语言、热烈澎湃的解说,分别展现了三湘大地美轮美奂的风景、灿烂悠久的文化、蓬勃发展的经济、突飞猛进的科技等湖南篇章……画面唯美,活力激扬,引发了社会各界的强烈共鸣。

  在很大程度上,这两部展示湖南形象的宣传片,之所以在如此短的时间内,引发社会各界的一致点赞,更深深触动了三湘儿女的自豪情感,最关键的原因可能还是在于:潇湘这片热土上的秀美与活力,正以前所未有的向上姿态,从历史与人文的纵深处,不断延展至创新发展的未来。宣传片所强化了的“湖南文化符号”,所凝练了的“湖湘人文精神”,生动而可感。在无比惊艳的这几分钟的“湖南时间”里,火辣、快乐、灿烂、幸福……如同在演奏着一首青春肆意的进行曲。

  秀美之湖南,远不止于山川河流带给人的视觉盛宴,不仅有形式美,更有内涵美。世界自然遗产张家界美景无限、南岳衡山“五岳独秀”、八百里洞庭烟波浩渺,“锦绣潇湘”,如此多娇。除了这些外在的秀美,精神上的“秀美”令人回味。尤其是近年来,广电湘军紧紧抓住观众的兴趣风向标,围绕湖湘人文推出了《百心百匠》《天天向上》《我们来了》《小戏骨》等一批观众喜爱的时代精品,用创新与创造,精准诠释湖南文化的传承之路,清享不一般的文化之美。

  活力之湖南,发展有速度,也未失温度。速度,意味着不断进取,走向新的高度。譬如以4.0工程助力湖南发展,中联重科等湖南龙头企事业,深度融合现代技术,拥有智能制作潮流,全力提高服务附加值,将这一时代蓝图变成了现实,一展“工业湘军”的气势和阵容。又如红网报道中提到的,“一个个科技型企业从纪录片的画面中闪过,湖南就像一辆青春涌动的高铁,科技发展有速度更有温度”。这温度,即是融入了人文情怀的时代担当。

  秀美无限,活力无穷,这都在表达着三湘儿女们那用青春梦想浇灌的不变初心。湘江两岸、洞庭湖畔、岳麓山下,我们用心聆听湖南这首青春多彩的歌,其实也是一个读懂三湘大地开放、创新、包容、担当、梦想的过程。所谓“青春浇灌初心,行动践行梦想”,这湖南青春之歌的韵味里,无疑是湖南人凭着一股“吃得苦、霸得蛮、扎硬寨、打硬仗”的“精气神”,一次次淌过改革的深水区,一步步走向实施“创新引领 开放崛起”的青春征程。

  秀美与活力不断绽放,青春湖南正在路上。“传播新风貌,助力新湖南”,面向新时代,三湘儿女正用自己的责任担当与光荣梦想,化为建设美丽新湖南的新动能,这显然令人无比期待。

  文/肖博瀚

来源:红网

作者:肖博瀚

编辑:王俞

本文为论道湖南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ldhn.rednet.cn/c/2018/10/06/4743865.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论道湖南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