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湖南,对你的感知有了系统答案

来源:红网 作者:向往神鹰 编辑:余波 2018-10-03 09:49:16
时刻新闻
—分享—

 

    “有速度,更有温度——湖南,是一部青春肆意的电影,火辣、快乐、灿烂、幸福……”10月1日,两部美得震撼、活力四射的湖南形象片《青春湖南》《这就是湖南》隆重上线。(10月2日红网)

  笔者曾经四次游历湖南,每次都有不同的感受。但遗憾的是,感受比较零散,没有系统性。看了湖南形象片《青春湖南》《这就是湖南》,算是找到了“成系统”的答案:开放、传承、活力、创新、美丽、幸福……这就是湖南。

  “片子拍得很大气,内容很丰富,将湖南的美丽、富饶、活力,都很好地展现了出来,非常吸人眼球。”这是不少人共同的感受。作为形象片,《青春湖南》《这就是湖南》不论是策划还是制作都比较成功,因为能在很短的时间内,凭借张力十足的镜头语言、热烈澎湃的解说,通过恰如其分地提炼归纳,呈现出一个让去过的人认同,没来过的人想来的大美湖南。

  火辣辣的剁辣椒、红彤彤的小龙虾、金灿灿的杂交水稻、绿油油的无垠田野,片中一幅幅让人心驰神往的唯美画面,无不是在讲述今天湖南的幸福故事。与此对应的则是,三湘大地美轮美奂的风景、灿烂悠久的文化、蓬勃发展的经济、突飞猛进的科技等湖南篇章。贯穿来看,串起这一切的则是“开放强省”“绿色崛起”“幸福都是奋斗出来的”等鲜明时代主题。不难看出,《青春湖南》《这就是湖南》既是湖南形象片,更是庆祝新中国69岁生日、庆祝改革开放40年的献礼片。

  中国地域辽阔,城市众多,一个人一生之中能去过同一个城市达三次以上,算是与这个城市非常有缘了。而长沙,笔者已去过四次。这座城市留给自己最深刻的印象,是长沙人的友好、热情、善良,感觉长沙市民对人很真诚,对外地人几乎有求必应。这也意味着,不同的人有不同的角度,对湖南也会有不同的感受。作为形象片,只能挑重点,不可能囊括一切,说出每一个人想说的湖南。

  其实,还可以用很多关键词来诉说和点赞湖南,比如热情、奔放、腾飞……但这不是重点,重点是湖南不断在拼搏、奋斗、前进,带给我们感受更加清晰、深刻的湖南,可以用很多赞美词汇来诉说的湖南。来了的人不想走,来过的人还想再来,没来的人期待来,这就是湖南。

  文/向往神鹰

来源:红网

作者:向往神鹰

编辑:余波

本文为论道湖南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ldhn.rednet.cn/c/2018/10/03/4743188.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论道湖南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