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让世界读懂湖南,《青春湖南》打开一扇窗

来源:红网 作者:禹海君 编辑:余波 2018-10-03 09:49:14
时刻新闻
—分享—

  

    “有速度,更有温度——湖南,是一部青春肆意的电影,火辣、快乐、灿烂、幸福……”10月1日,一部美得震撼、活力四射的湖南形象片《青春湖南》隆重上线。片中,张力十足的镜头语言、热烈澎湃的解说,尽情展现了湖湘大地美轮美奂的风景、灿烂悠久的文化、蓬勃朝气的经济、突飞猛进的科技等元素,青春气息十足。

  这里的青春,是一种心态,更是一种充满活力的发展状态。近年来,湖南大力实施创新引领开放崛起战略,紧紧围绕统筹推进“五位一体”总体布局和协调推进“四个全面”战略布局,贯彻落实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的新发展理念,展现出前所未有的生命力,经济逆势上扬,迈向高质量发展轨道。

  不仅如此,湖南还进入了综合实力提升幅度最大、城乡面貌变化最快、人民群众受惠最多、经济社会发展最好的历史时期。尤其是在文化领域,敢为人先的湖南人,通过不断创新创造了令人瞩目的“湖南文化现象”。更重要的是,湖南正昂首建设富饶美丽幸福新湖南,老百姓有了更好的教育、更满意的收入、更可靠的社会保障、更高水平的医疗卫生服务、更舒适的居住条件。

  这一切的一切,都在彰显湖南的青春活力,展现出的是湖南的激情和矫健。而形象宣传片《青春湖南》,用时短短7分钟,却浓缩展现了湖南充满朝气、活力的一面,除了给观众带来视觉上的冲击,更为世界读懂湖南打开了一扇窗,透过这部形象宣传片的传播,世人读懂了湖南的开放、创新、包容、担当、梦想。

  某种意义上说,《青春湖南》也将成为一种鞭策和引领,更加激励湖南人民勇往直前。青春浇灌初心,行动践行梦想,在时代发展的滚滚潮流中,湖南需要创造更多更大的辉煌。

  而这,离不开创新引领开放崛起战略的持续贯彻,离不开各项改革的深水区探索,离不开继续发扬“吃得苦、霸得蛮、扎硬寨、打硬仗”的“精气神”。我们期望,站在新的历史交汇点,充满青春活力的湖南能够迸发出更加耀眼的光芒,让世界记住湖南、了解湖南、走进湖南,并且透过湖南看到中国的光明未来。

    文/禹海君

来源:红网

作者:禹海君

编辑:余波

本文为论道湖南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ldhn.rednet.cn/c/2018/10/03/4743183.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论道湖南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