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赢得湘沪旅游产业合作新未来

来源:红网 作者:乔瑞庆 编辑:邬庆霞 2018-07-27 10:20:47
时刻新闻
—分享—

  近日,由湖南省人民政府主办、湖南省旅发委承办的2018湖南-长三角经贸合作洽谈周湖南旅游推介会在上海举行。借助这个推介平台,湖南充分展示了旅游资源大省的独特优势,展示了旅游产业巨大的发展空间,展示了旅游景区的自然之美和人文之美,让湖南和上海两个省份的旅游互补优势进一步凸显,必将进一步推动两省份的旅游合作。

  随着人民收入水平的提高,旅游休闲也逐渐成为生活必需品。旅游产业也越来越成为各地各级政府大力发展的产业。湖南自然风光美丽,人文景观繁多,发展旅游产业具有得天独厚的优势,自然当仁不让。近年来,湖南大力发展旅游产业,旅游资源的产业化程度不断提高,旅游市场规模不断增大,呈现出从旅游资源大省向旅游产业迈进的趋势。

  湖南发展旅游产业思路清晰,营销准确,路径明确。在发展思路上,紧扣“锦绣潇湘”这个大品牌,打造区域品牌、市州品牌、产品品牌、企业品牌和人物品牌五大系列品牌,形成众星捧月的品牌组合,互联互动,互相支撑,构建主题明确、特色突出、优势明显的品牌体系。

  在市场营销上,抓住国内重要的消费市场,聚焦长三角、珠三角、京津冀、成渝和长江中游城市群“五大城市群”,集中火力开展国内旅游精准营销,市场定位可谓精准。

  在发展路径上,建设“锦绣潇湘·快乐之都”“锦绣潇湘·天下洞庭”等五大区域旅游品牌核心,推动五大旅游板块加强内联外合,组建五大旅游共同体,形成既竞争又合作的互竞共生产业格局。

  湖南旅游产业发展有优势,有潜力,有未来。此次旅游推介会上的一系列推介展示活动,产生了良好的宣传效果,对湖南旅游产业具有良好的“广告效应”。

  上海的金融中心地位决定了此次推介会还具有良好的招商效果,为湘沪旅游产业合作注入强劲的资金动力。上海是中国高净值人才的聚集地,旅游需求尤其对高品质旅游的需求旺盛,此次推介会展示的三湘锦绣,必然会吸引更多游客到湖南旅游,产生不错的“引流”效果。用好用足旅游推介会平台,充分彰显湖南旅游产业优势,就能赢得湘沪旅游产业合作的新未来,为推动湖南旅游产业注入新的活力。

  文/乔瑞庆

来源:红网

作者:乔瑞庆

编辑:邬庆霞

本文为论道湖南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ldhn.rednet.cn/c/2018/07/27/4691477.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论道湖南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