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长洽周”为湖南腾飞插上“发展翅膀”

来源:红网 作者:薛家明 编辑:邬庆霞 2018-07-27 10:20:45
时刻新闻
—分享—

  “2018湖南-长三角经贸合作洽谈周”的金融专题活动——“湘沪产业金融合作对接会”今天在上海举行,共签约项目22个,达成合作金额500亿元。在同时举办的“新人才新产业新湖南”湖南-长三角招才引智对接会上,566名来自长三角地区的精英人才到场,其中博士和硕士学历占比近六成。(7月26日红网)

  金融是现代经济的血脉。没有金融支持,实体经济发展就如无本之木,缺乏动力支撑。走进新时代,湖南产业发展的氛围浓厚,对各类资金的需求迫切。在这种情况下,召开“湘沪产业金融合作对接会”,湘沪两地共签约项目22个,达成合作金额500亿元,涵盖生物医药、文化创意、机器人等领域。这不啻为一场及时雨,为湖南发展插上“腾飞的翅膀”。

  其实,“长洽周”为湖南带来的不仅有金融合作,更衍生大力的人才支持。盖有非常之功,必待非常之人。人才是社会发展的重要支撑。正是看到这一点,湖南推出了“芙蓉人才行动计划”,通过“十大支持”“十大放开”二十条人才新政打造人才高地。而此次“长洽周”是湖南汇聚天下英才用之的重要平台,目前已经与覆盖汽车制造、电子信息、轨道交通、人工智能等多个产业的218人达成意向。相信这些高层次人才的到来,将为湖南发展插上“智慧的翅膀”。

  今年是湖南的“产业项目建设年”,精准定位、精致招商、精细服务是工作的重中之重,此次“长洽周”正是湖南产业项目推介的重要平台。无疑,湖南很好的抓住了这一机遇,菲克集团、伟创力集团、汇丰银行、沃尔玛、通用电气等200多家世界500强企业纷至沓来,已有24个项目签约,投资金额高达1129亿元。这些项目的引进,将为湖南高质量发展提供源源不断的动力支持。

  旅游是绿色产业,“长洽周”精准地对接了旅游产业的两端。一方面,湖南拥有丰富的旅游资源。山水洲城长沙,伟人故里湘潭,绝版美景张家界,桃花源常德等一个个响亮的名字,让人心驰神往。另一方面,以上海为代表的长三角地区是中国最大的客源地之一。通过“长洽周”这一平台,邀上海人乘沪昆高铁游湖南,不仅有助于湖南旅游更上一层楼,更能帮助“锦绣潇湘”更好地走出去!

  “长洽周”为湖南腾飞插上“发展的翅膀”。潮平两岸阔、风正好扬帆。随着中部崛起战略的实施,创新引领、开放崛起战略的推进,开放发展的区位优势、人才优势、产业优势不断凸显,湖南经济必定会“直挂云帆济沧海”。而此次“长洽周”的累累硕果,必然成为湖南崛起的重要支点,为湖南腾飞插上“发展的翅膀”。

  文/薛家明

来源:红网

作者:薛家明

编辑:邬庆霞

本文为论道湖南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ldhn.rednet.cn/c/2018/07/27/4691489.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论道湖南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