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让党性在决战暴风雨中淬炼成钢

来源:红网 作者:赵耀世 编辑:张兴诚 2018-06-01 22:03:03
时刻新闻
—分享—

  据中国天气网湖南省级站消息称,5月30日,湖南遭遇暴雨、大暴雨侵袭。省气象台预计,5月31日至6月1日省内有小到中雨;3日晚至5日湘西、湘中以南有一次较强降雨天气过程发生,局地暴雨。

  灾情就是命令。从30日起,湖南省部分地区就已遭受暴雨侵害。滑坡、塌方、庄稼被淹等随之而来的问题严重困扰了人民群众的正常生活。面对更糟糕的天气预警情况,各级各部门唯有提前行动,做好一切防范措施,才有可能带领人民群众将灾害损失降到最低。可以说,战暴雨、保家园的冲锋号已经响起。

  灾情就是考验。形势越是严峻,越能考验党员干部对党的忠诚度。过去,无论是抗冰救灾,还是抗洪抢险,灾情一线往往都会有党员干部的忠诚风采。毋庸置疑,在此次战暴雨、保家园过程中,依然不可缺少党员干部这个中坚。所以,面对灾情,每一个党员干部都应自觉用责任担当答好防汛救灾的现实答卷!

  虽然当前还未出现重大灾情,但各级各部门却不能有任何丝毫麻痹的心理,而是要立足防大汛、抗大洪、抢大险,做好抗击特大洪水的准备。也就是说,只有从思想上高度重视,才能做好未雨绸缪、全力应对。事实上,此次迎战暴雨,恰好也是对党员干部综合领导能力的检验。不管过去讲得有多好,承诺得有多铿锵,行动就是最好的度量衡。

  当然,战暴雨、保家园还需要技术手段支撑。当前,信息化在抢险救灾过程中的作用越发明显,这就预示着相应职责部门的责任越来越重。在信息化平台前,工作人员需要时刻紧盯云量、雨量变化,并及时对各项数据做出科学研判,进而让抢险救灾更加有序。为此,党员干部一定要克服困难、冲锋在先,力争用最朴实的为民情怀,扛起鲜明的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旗帜!

  总之,暴雨来袭,责任不能淹没。面对潜在的灾情风险,无需动员,各级党员干部都应挺身而出,争当人民群众的“主心骨”。有人说“抗洪救灾最需要一股精气神”,的确如此。精神在,信心就足。笔者坚信,只要湖南上下一心,紧紧围绕抗洪抢险的工作重心不动摇、不松懈、不分心、不涣散,面对已经到来的汛期,我们一定会切实维护好人民群众的根本利益,并最终取得战暴雨、保家园的全面胜利!

  文/赵耀世

来源:红网

作者:赵耀世

编辑:张兴诚

本文为论道湖南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ldhn.rednet.cn/c/2018/06/01/4643997.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论道湖南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