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雪域雄鹰:平凡之躯铸起“钢铁长城”

来源:红网 作者:周军 编辑:张兴诚 2018-05-07 18:03:26
时刻新闻
—分享—

    艰苦不怕苦,再苦不言苦,苦中有作为。这是雪域精神,也是周宇锋的工作信条。17年来,他和战友克服高原缺氧、飞沙走石的恶劣环境,常年如一日驻守在西藏边防,保卫祖国安全,守护人民平安,在世界屋脊边防哨所谱写出一曲曲感天动地的时代颂歌。

    作为西藏军区边防某团二营的政治教导员,周宇锋也算是个“官”,要负责好哨所的大小事务;面对边境没有定数的危险与险情时,他要带领战友值好每一班岗,扮好一名“兵”的角色,在岗一分钟,安全60秒。但无论是“官”还是“兵”,他都从不懈怠,精彩地完成每一次任务。

   边境线上生活异常艰辛,哨所没有水吃,战士们要从山脚下徒步运冰上来,加热化成水后再饮用,就连吃饭都是挂在心头的一大难题。纵使这样,包括周宇锋在内的每一名边防哨所战士克服一个个困难、解决一道道难题,将一腔热血倾注到边境安全的伟大事业当中去。可以看出,在他们心中,困难再多,与祖国安宁相比,都不值一提。正是这种坚定的信念和顽强的毅力支撑他们成为一支英勇之师、善战之师、胜利之师。

    边防哨所是祖国边疆的重要堡垒,更是中国军事力量组成中不可或缺的重要一分子。周宇锋带着战友,冒着危险把国旗插在边境最高点,用生命宣誓国家主权,让我们真真切切感受到了发自内心的荣光与自豪。当然,除了周宇锋所在的詹娘舍哨所,我国还有最西部的神仙湾哨所、最冷的伊木河哨所、海拔最高的河尾滩哨所等等,都是祖国最坚强的边境堡垒。可以说,正是有了这样一群可爱可敬的边防战士的常年守护,祖国的边境线上才立起了一道道“钢铁长城”,让敌人不敢轻易进犯。这就是我们的战士,平凡,而又伟大。

   文/周军

来源:红网

作者:周军

编辑:张兴诚

本文为论道湖南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ldhn.rednet.cn/c/2018/05/07/4621213.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论道湖南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