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时代领导干部务必提升自身素质

来源:红网 作者:许谨谦 编辑:张兴诚 2018-04-27 08:39:59
时刻新闻
—分享—

  踏上新征程、履行新使命,各级领导干部既是决策者、组织者,又是推动者、实践者,肩负着重大的责任和神圣的使命。一定要不断加强理论修养、思想修养、知识修养、作风修养和道德修养,全面提高综合素质,更好地发挥核心作用、凝聚作用、导向作用和表率作用。

  注重理论修养、善于学习提高,不断提升政治素养。政治上的坚定来源于理论上的成熟。对于领导干部来说,加强理论修养,不仅是一个提高理论素质的问题,更是一个坚定政治方向和政治立场的问题。一名领导干部的政治素质如何,在很大程度上决定着整个班子或者分管领域的政治素质。因此,作为领导干部,要不断提高理论修养和知识水平,加强调查研究,深入了解实情,着眼于解决改革发展稳定中的实际问题,把学习的体会和成果转化为谋划工作的思路、促进工作的措施、领导工作的本领。

  勇于负责、敢抓敢管,不断提升领导科学发展的能力。每名领导干部都负责着一定领域或一个方面的工作,要善于创造性地开展工作。一是要吃透“上情”“下情”和“内情”“外情”,创造性地把中央要求与具体实际有效结合起来,把借鉴外地经验与尊重本地实际有效结合起来。二是要胸怀全局,善于战略思考,对负责工作要从中心大局出发,进行全方位、多角度、开放性的思考,把工作置于全局中考虑,综合权衡。三是要善于抓住关键要害进行改革创新,在新情况、新问题层出不穷的工作中,要研究和选准一个或几个“牵一发而动全局”的突破口,强力推进,迅速打开工作局面。

  强化群众观念、坚持依法执政,提升为民服务的能力。领导干部必须要树立强烈的群众观念,真心热爱群众,深入基层、深入群众,了解实情、体察民情、汲取智慧、获得力量,尽最大责任解决群众实际困难,尽最大努力为群众办实事、办好事,尤其要高度关注、热情帮助困难群众,关心他们的生产生活,让他们感受到党和政府的温暖。同时,要坚持依法执政,把坚持党的领导和依法治国有机结合起来,把执政的方式纳入法制的轨道,把党委的主张经过法定程序变成符合法律法规的决策。

  自我完善、廉洁从政,提升干净干事的能力。权力是把“双刃剑”,用得好造福于民,用不好既害民又害己。各级领导干部要带头干净干事,坚守党纪国法红线,坚守廉洁从政的防线,坚守道德操守的底线,以廉为荣,以俭立身,挡得住诱惑,经得住考验,堂堂正正做人,清清白白做官,实实在在干事,兢兢业业从政。同时,在严格自律的基础上,对责任对象要“敢管、严管、善管”,确保党的肌体不受侵蚀,始终维护党的优良形象。

  文/许谨谦

来源:红网

作者:许谨谦

编辑:张兴诚

本文为论道湖南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ldhn.rednet.cn/c/2018/04/27/4613368.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论道湖南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