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峰会于斯写传奇,移动互联谱湘曲

来源:红网 作者:飞桐 编辑:易木 2018-04-02 10:50:19
时刻新闻
—分享—

  以“智能互联,于斯为盛”为主题的2018年岳麓峰会于4月1日-3日在长沙举行。移动互联网大咖齐聚星城,聚焦行业前沿动态,共商行业发展大计。岳麓峰会不仅成为湖南长沙的一张名片,也成了互联网人共同的节日。近两年,互联网岳麓峰会开放度越来越高,出席嘉宾从湘籍扩大到全国乃至全球。

  打开移动互联江湖的“英雄谱”,你会发现,很多耳熟能详的英雄都来自湖南,很多手机里常用的产品、应用,都出自湖南人之手——熊晓鸽,IDG资本全球董事长,湘潭人;姚劲波,58集团CEO,益阳人;张小龙,“微信之父”,邵阳人;徐少春,金蝶软件董事长,益阳人;倪正东,清科集团董事长,常德人;唐彬,易宝支付CEO,邵阳人;叶大清,融360联合创始人、首席执行官,益阳人;唐岩,陌陌CEO,娄底人……

  在貌似传统的行业里,我们也可以看到很多给传统行业插上“互联网+”的翅膀实现展翅高飞的英雄——中联重科的詹纯新,梦洁家纺的姜天武,华曙高科的许小曙……

  如果需要,我们还可以把这份名单列得更长,这份名单里的湖南籍英雄们已经占据了移动互联江湖席位的三分之一。

  如今,这份名单上的很多人不仅定期出现在互联网岳麓峰会上,还会长期驻扎在湖南、驻扎在长沙,将这里作为其辐射区域、全国乃至全球的中心——十几家移动互联网湘军企业在湖南设立全国总部或区域性总部,五千余家互联网企业落地长沙高新区,涉及移动游戏、移动生活、移动金融、移动电商等的千亿级产业集群已经形成,移动生活、移动政务、“互联网+制造”“工业云平台”均走在全国前列,智慧生活触手可及。

  这些变化看似发生在一夜之间,实则早已经历过长久的努力,看似突然间风起云涌,实则早已是暗潮涌动。从政策到资金,从人才到服务,从硬件到软件,湖南对移动互联发展的支持可谓不遗余力——当人们对互联网关注的目光仍然停留在北上广深,停留在江浙杭州乌镇时,湘军已经悄然完成移动互联世界里的布局,擎起了数字时代的大旗。

  春水初生,春林初盛。

  移动互联的世界仍然处于其发展的春天,而这个春天注定属于湖南,属于岳麓,属于这片“创新引领 开放崛起”的土地。这片曾经开风气之先的热土,从未缺席过时代的潮头,也注定将在互联网时代的大潮中继续乘风破浪。

  惟楚有材,于斯为盛。

  移动互联的时代与任何时代一样,对人才有着最深切的渴求。这幅写在岳麓书院门口的对联,透着穿越时空而来的骄傲,也书写着古往今来的传奇。这骄傲属于古人,也属于今人,这传奇属于过去,也属于未来,站在移动互联的风口浪尖,今天的湖南人正在书写属于当下的传奇,也必将书写下属于未来的传奇。

  移动互联,湘军布阵。

  风起云涌的互联网江湖中,“霸蛮”的湖南人写下了“霸蛮”的有趣故事,立下了个性鲜明的湖南坐标。这故事,延伸进岳麓峰会,这坐标,标注出前所未有的高度。

  阵已成,摩拳擦掌,鼓已响,气贯长虹。

  在群贤毕集的观点碰撞中,在纵横万里的智慧交锋里,这支移动互联时代的湘军,必将谱写出一曲属于新时代的移动互联传奇,撰写下一曲属于中国与世界的湘军故事。

  文/飞桐

来源:红网

作者:飞桐

编辑:易木

本文为论道湖南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ldhn.rednet.cn/c/2018/04/02/4592808.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论道湖南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