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两会网评|自我革命让共产党人“青春永驻”

来源:红网 作者:储旭东 编辑:王俞 2018-03-16 14:56:58
时刻新闻
—分享—

  今年两会上,十三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听取了国务院机构改革方案的说明,方案对国务院组成部门和其他机构进行了较大幅度的调整。机构改革,不仅凸显了根除积弊、理顺职责、提升效率的决心和信心,更是中国共产党人自我净化、自我完善、自我革新、自我提高能力的充分体现。

  中国共产党是执政党,始终践行着为人民服务的根本宗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带领中华民族向“两个一百年”的目标努力奋进、顽强拼搏,共同迎来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的伟大飞跃。中国共产党也是革命党,以革命精神、顽强意志领导中国人民求解放、谋幸福;进入新时代,更是勇于自我革命,敢于直面问题、刮骨疗毒,根治一切不符合时代发展的“旧疾”“顽疾”,经受住了各种风浪考验,保持着党的肌体健康、事业的稳步推进。

  坚持自我革命,就是要瞄准疑难杂症。一段时期以来,我们党以巨大的政治勇气和强烈的责任担当,解决了许多长期想解决而没有解决的难题,办成了许多过去想办而没有办成的大事,取得了改革开放、人民幸福、经济社会全面发展等一系列伟大成就。但“发展起来以后的问题不比发展时少”,我们党迫切需要解决横亘在改革、发展、稳定面前的一切难题,迫切需要打赢“三大攻坚战”,迫切需要理顺制约高质量发展的体制机制,迫切需要满足人民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还迫切需要强化纪律作风营造良好政治生态等。这些难点堵点的存在,也正意味着我们绝不能有松松气、歇歇脚的想法,必须咬紧牙关、奋发进取,不断弘扬自我革命的优秀品质,确保我们党始终能够走在前、干在先,作表率、有实效。

  坚持自我革命,就是要不断学习进步。勤于学习,善于学习,是中华民族的光荣传统。作为伟大、光荣、正确的政党,要想真正实现应对好各种挑战、把握住更多机遇、创造出更优环境,因循守旧、故步自封是绝对不行的,必须不断学习探索、不断自我革命,寻求更大更好的突破。一方面,要善于向理论求知。中国共产党的指导思想是与时俱进、科学发展、不断进步的正确思想,也是经得起考验、干得出成效、创得出事业的伟大思想,我们必须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懂、弄通、做实,保持思想意识的蓬勃朝气。另一方面,要能向人民学习。人民的力量是无穷的,智慧更是无穷的,群众的想法、意见、经验往往来自于最真实的基层实践,取精去粕、融会贯通,能更好汇聚时代伟力,推动事业进步。

  坚持自我革命,就是要坚持真抓实干。自我革命,革的是问题、堵点,除的是错误、糟粕,发现缺陷、不足,找到思路、办法,最终还是需要通过真抓实干去贯彻、去落实。当前,我们推进党和国家机构改革、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深入推进“四个伟大”等,都是实现自我革命、努力寻求真理、兑现为民承诺的豪迈壮举,必须始终保持革命精神、革命斗志。要具备冲锋在前的担当,争做“实干家”“先锋官”“破冰者”,成为攻坚克难、寻求突破“狭路”之上的“勇者”,用胜利、成功激发出最广大人民的奋斗潜力,为改革发展、事业进步积蓄后劲。“不驰于空想,不骛于虚声”,要能抓住主要矛盾,在改革发展最困难、人民呼声最强烈的地方着手,以“不破楼兰终不还”的决心和气魄抓实干、抓作风、抓意志,不断增强人民群众的幸福感、获得感、安全感。

  文/储旭东

来源:红网

作者:储旭东

编辑:王俞

本文为论道湖南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ldhn.rednet.cn/c/2018/03/16/4579777.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论道湖南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