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组工干部应以“奋斗”为座右铭

来源:红网 作者:谭雄 编辑:张兴诚 2018-02-23 08:57:46
时刻新闻
—分享—

  组工干部肩负着管党员、管干部、管人才的重要职责,是党员干部干事创业的风向标、导航图、定神针。因此,组工干部只有以“奋斗”为座右铭,时时牢记、刻刻认真、步步努力,才能在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中展现组工风采,才能在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胜利中抓铁有痕、有所作为,才能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进程中步履铿锵。

  党的十九大指出,经过长期努力,我国社会主要矛盾已经转化为人民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和不平衡不充分发展之间的矛盾。我国已经解决了十几亿人的温饱问题,总体上实现小康,不久将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人民对美好生活的需要日益广泛,不仅对物质文化生活提出了更高要求,而且在民主、法治、公平、正义、安全、环境等方面的要求也日益增长。同时,我国社会生产力水平总体上显著提高,社会生产能力在很多方面进入世界前列。但是,发展不平衡不充分的问题也更加突出,而且已经成为满足人民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的主要制约因素。

  众所周知,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就是中国共产党人的奋斗目标。身处新时代,组工干部必须认识到,我国社会主要矛盾的变化是关系全局的历史性变化,对党和国家工作提出了许多新要求。身处新时代,组工干部必须坚持与人民同呼吸、共命运、心连心,想群众之所想、急群众之所急、解群众之所困。身处新时代,组工干部必须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并在学懂弄通做实上下功夫。身处新时代,组工干部必须持续提高政治站位,自觉坚持“四个意识”,始终做到“四个自信”,有效推进“四个伟大”。

  不忘初心,方得始终。中国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就是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当前,国内外形势正在发生深刻复杂变化,组工干部要坚持以“奋斗”为座右铭,以永不懈怠的精神状态和一往无前的奋斗姿态,脚踏实地、真抓实干、务求实效,才能促使形成党员干部干事创业的良好风气,进而带动全体党员干部持续朝着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宏伟目标奋勇前进。

  文/谭雄

来源:红网

作者:谭雄

编辑:张兴诚

本文为论道湖南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ldhn.rednet.cn/c/2018/02/23/4559624.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论道湖南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