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冰雪夜,我把自己烧成一团火温暖你

来源:红网 作者:吴展团 编辑:易木 2018-01-29 17:05:03
时刻新闻
—分享—

  很多人喜欢满眼绿意的春色,恣意流汗的夏天,层林尽染的秋天。因冬天总是天色阴沉,显得较为单调,故而往往不受人们欢迎。但我,恰恰喜欢这银装素裹、洁白无瑕的世界!

  四季分明是自然规律,不管人们愿不愿意、接不接受,它都会悄然而至。而且,每个季节应有每个季节的样子,每个季节要有每个季节的风光,不然就失去了味道。

  春暖,才有花开的美丽;艳阳,才有高照的光芒;秋高,才有气爽的意境……千里冰封、万里雪飘,就是冬季的主色调。所以,我们无需躲避,而要主动适应!

  冬天的气息越来越浓烈,寒风的刺骨越来越凛冽。这样的天气是你反感的季节,你怕冷风呼啸,你怕阴雨绵绵……最怕的还是夜长梦多、寒夜无边,辗转反侧睡不着。

  很久以来,每到冬夜,你一个人不敢独睡,总要我先上床把被子焐热,你才敢躺下。如果哪天我出差了,你就和女儿睡。如今,女儿不在身边,你只有加床被子,或找个热水袋,才能迷迷糊糊睡去。

  于是,这些年来,我尽量不出差、少出差,或者尽量赶回来,以免你担心害怕、受冻挨寒。

  不知不觉又一年,突如其来冰雪夜!

  今夜,万籁俱寂,天光黯淡,寒意阵阵。我失眠了,一方面是近日偶感伤寒,发起烧来,翻来覆去;另一方面,这是一个独特的日子,我们结婚20年了,或许兴奋!

  记得1998年的元月,在那个白雪皑皑的夜晚,你成为了我的新娘!那时候,家里实在太穷,婚礼办得极其简单,我甚至没有钱为你买一件婚纱,但是你并不在意。我只有把那漫天纷扬的雪花,看成是上天赐给你的嫁妆,你却说,这是最美的婚纱……

  一路走来,十分不易,我们风雨同舟、同甘共苦,走过了20个春夏秋冬,走了那么久、那么远,走着走着就白了头!

  从此以后,我对雪花情有独钟,感激不尽;我对冰雪世界一往情深,念念不忘!

  此时,窗外,哗哗哗,下起了阵雨声;沙沙沙,响起了沙雪声。终于下雪了!多年来的风风雨雨、冰冰雪雪见证了我们走过的路程,今天,又下雪不正是送给我们结婚纪念日最好的礼物吗?

  你常说我就像一团火,又不打鼾,和我在一起容易入梦、睡得安稳。其实,你并不知道其中有个小秘密。

  一般情况下,胖的人爱打鼾。我也不清楚自己睡觉是不是也这样。曾有一段时间,你睡眠不好,只要我先睡着了,你就再也无法入睡。有一次,你不经意告诉我,说我晚上打鼾,搅得你一夜无梦。从那时起,就我长了一个心眼,不敢轻易比你早入梦乡,直至听到你均匀的呼吸声,我才会酣睡。

  又有一次,你说我的“打鼾症”不治而愈了,我笑着说,那就好!实话实说,我应该还没有改变打鼾的毛病,某次出差,一同事就告诉我说昨晚我鼾声不断,只是不让你听到我的鼾声、你已习惯了我的鼾声而已。

  最美的冬夜,也许是相爱的人一起静听雪花飘落,也许是一起围着火炉情意绵绵。此时此刻,窗外是沙沙的落雪音,身边是你轻轻的入梦声;窗外冷飕飕的,床上滚烫烫的。这也是冰雪夜里的一种至美!

  半夜发烧,我并不在意,也不害怕,反而有丝丝的欣喜。你不嫌我曾经,我不弃你未来!凄凄寒夜,就让我烧成一团火温暖你;漫漫一生,就让我们相偎相依、不离不弃!

  文/吴展团

来源:红网

作者:吴展团

编辑:易木

本文为论道湖南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ldhn.rednet.cn/c/2018/01/29/4543504.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论道湖南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