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两会红评|建功新时代,共绘同心圆

来源:红网 作者:红网时刻评论员 编辑:张兴诚 2018-01-27 20:54:52
时刻新闻
—分享—

1月27日下午,湖南省政协十二届一次会议在湖南省人民会堂闭幕。

  春临潇湘雪增意,同心逐梦会生风。

  纵论创新话引领,畅议开放谋崛起。

  在全省人民的热切关注和政协委员的积极建言中,新一届政协领导班子选举产生,新一届政协委员整装待发,湖南省政协十二届一次会议在圆满完成各项议程后胜利闭幕。

  这是一次承前启后、继往开来的大会,更是一次各界人士“大团圆”、同画富民强省同心圆的大会。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杜家毫等领导同志出席会议并参加分组讨论,与委员共商改革伟业,共议湖南新时代发展大计,生动展现了社会主义协商民主的蓬勃生机。各位参加会议的政协委员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历史使命感,审议通过了湖南省政协十一届委员会常务委员会工作报告和提案工作报告;列席省十三届人大一次会议,听取并讨论了省政府工作报告和省法检两院工作报告等。在此,我们对大会的成功召开表示热烈祝贺,向恪尽职守的各位省政协委员致以崇高敬意!

  逐梦新时代,共绘同心圆,花好月圆、阖家团圆、功德圆满,“圆”字很好地体现了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和追求。委员们紧紧围绕湖南省第十一次党代会确定的“创新引领、开放崛起”战略,建致用之言、议务实之政、谋攻坚之策。民建界别委员提交提案,为助推更清朗法治环境鼓与呼;社会福利与社会保障界别委员建议给贫困残疾人实实在在关爱;共青团界别委员期待燃旺青年“双创”之火;港澳委员冒着严寒赴株洲考察调研,点赞“中国动力”,寄望更好更快发展……各个界别纷纷建言献策、积极作为;委员们还就如何实现乡村振兴战略热议:盘活地,留下人,用好钱......各位委员充分发挥自身优势,围绕省委省政府中心工作认真履行政治协商、民主监督和参政议政职能,平等讨论、真诚沟通,努力寻求最大公约数、汇聚改革正能量,为新湖南建设画出一圈又一圈美丽同心圆。

  政治协商,见证岁月峥嵘;民主监督,辉映初心璀璨。逐梦前行的2018年,是全面贯彻十九大精神的开局之年,也是湖南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开启富民强省新征程的关键时期。我们坚信,湖南政协工作一定会进一步发挥代表性强、联系面广、包容性大的组织优势,认真执行“大团结、大统一、囊括一切代表人物”的政治方针,继续在“双助”活动中彰显政协作为,进一步完善政协云建设,致力打造“不落幕的政协全会”,努力实现“务实、智慧、开放、和谐政协”的建设目标。我们坚信,只要我们始终凸出团结和民主两大主题,凝聚和增进共识、巩固和扩大团结,求大同存小异,广泛凝聚力量,那么我们绘就的不断扩大团结的同心圆,就是新湖南砥砺前行的力量之圆、和谐之圆。

  建功新时代,同奔新征程。让我们一起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刻把握党的十九大关于社会主义协商民主和人民政协工作的新论断新部署,认真落实中共湖南省委对政协工作提出的新要求,锐意进取,埋头苦干,用忠诚担当诠释责任,用奋发有为回应期待,以更加坚定的信心、更加昂扬的斗志、更加务实的作风,不负新时代的新使命,与湖南各族人民风雨兼程、和衷共济,共同谱写出“富饶美丽幸福新湖南”美好生活新篇章!

  文/红网时刻评论员

来源:红网

作者:红网时刻评论员

编辑:张兴诚

本文为论道湖南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ldhn.rednet.cn/c/2018/01/27/4541754.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论道湖南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