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两会红评|让湖南人民盛开更加灿烂的满意表情包

来源:红网 作者:红网时刻评论员 编辑:杨国炜 2018-01-25 04:24:13
时刻新闻
—分享—

2018年1月24日上午9点,湖南省十三届人大一次会议在省人民会堂开幕。

  1月24日,湖南省第十三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在长沙隆重开幕。这是在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的开局之年,改革开放40周年,贯彻省第十一次党代会精神、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施“十三五”规划承上启下的关键一年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

  湖南省委副书记、省长许达哲所作的政府工作报告,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系统总结了五年来的工作,科学分析了当前大有可为的历史机遇,全面部署了2018年工作,是一份令人鼓舞的成绩单、承前启后的动员令、创新崛起的路线图。

  时代是出卷人,执政者是答卷人,人民是阅卷人。五年砥砺奋进,为湖南改革发展书写了浓墨重彩的一笔,富饶美丽幸福新湖南的宏伟蓝图正在接续奋斗中变为现实。

  这是一份追求富饶的发展答卷——五年来,我们始终坚持以迎难而上、攻城拔寨的奋斗姿态,精准把握习近平总书记为湖南作出的“一带一部”战略定位,主动适应经济发展新常态,大力实施“创新引领 开放崛起”战略,牢牢抓住供给侧结构性改革这条主线,以“四大体系”“五大基地”为抓手,推动速度换挡、结构优化、动能转换,实现了由高速增长阶段向高质量发展阶段的稳步迈进。全省地区生产总值达到3.46万亿元,五年年均增长8.8%……经济发展底气更足,增长动能更加强劲,经济强省愈发可期。

  这是一份捍卫美丽的生态答卷——五年来,我们始终坚持绿色发展理念,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长江经济带“共抓大保护,不搞大开发”的发展要求,力促人与自然和谐共生。大力推行河长制、湖长制,河湖环境日益改善。特别是以湘江流域保护和治理“一号重点工程”为突破口,带动“一湖四水”长效治理;以决战决胜的姿态坚决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让天蓝、地绿、水净、宜居成为湖南常态。五年来完成生态环境投资5104.5亿元,绿色发展指数位列全国第8位,节能减排目标全面实现……生态强省建设迈出坚实步伐,美丽湖南铿锵前行。

  这是一份诠释幸福的民生答卷——五年来,我们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牢记习近平总书记“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就是我们的奋斗目标”的庄严承诺,牢记“三个着力”的殷殷嘱托,脱贫攻坚成效明显,人民生活持续改善;“放管服”改革深入推进,群众办事效率显著提高;文化创新创造力不断增强,文化强省建设蹄疾步稳;法治湖南、平安湖南、健康湖南等建设稳步推进……在民生领域的持续发力,换来的是人民群众幸福感的水涨船高。

  过往五年的考卷已经满意作答,新的考卷正在徐徐铺展。未来五年,是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的历史交汇期,也是我省转型升级、动能转换、爬坡过坎的关键期。正如政府工作报告中所说,“使命呼唤担当,奋斗创造幸福”。我们要紧紧抓住大有可为的历史机遇期,继续以美好蓝图为底,以实际行动为笔,以奋斗激情为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持续书写无愧于党和人民、无愧于新时代的湖南答卷。

  抬手描日月,落笔绘潇湘。让我们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以更大的勇气、更强的担当、更高的智慧,将党的十九大精神与省第十一次党代会确定的“创新引领 开放崛起”发展战略更具创造性地结合起来,紧紧抓住“项目建设年”打造新的增长极,实现经济体量、质量大跨越,统筹协调发展更科学,三大战役成效更突出,让湖南人民在“富饶美丽幸福新湖南”的宏大叙事中盛开更加灿烂的满意表情包。

  文/红网时刻评论员

来源:红网

作者:红网时刻评论员

编辑:杨国炜

本文为论道湖南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ldhn.rednet.cn/c/2018/01/25/4539198.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论道湖南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