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湖南宣传”何以华章叠出?

来源:红网 作者:湘中飞舟 编辑:夏熊飞 2018-01-18 22:07:26
时刻新闻
—分享—

  2017年,于湖南、于中国都是值得大书特书的一年,这一年,我们喜迎党的十九大、喜逢建军90周年、“金砖国家领导人厦门会晤”“一带一路北京峰会”、朱日和沙场秋点兵、首艘国产航母下海、全面建成小康关键之年……

  这一年,对湖南来说,是大事不断、好事连连的一年。这一年,经济社会逆风飞扬,稳中向好、稳中有优;这一年,罕见洪涝,指挥若定,取得完胜;这一年,创新驱动时刻刷新,“自主创新长株潭现象”不胫而走,精彩纷呈……

  这一年,湖南宣传更是可喜可贺,精彩纷呈,纪录片《社会主义有点“潮”》、电影《十八洞村》点赞日增,好评如潮。“全民阅读”启动式在湖南启动,全国出版工作会议湖南作典型发言,“出版湘军”“广电湘军”“动漫湘军”“演艺湘军”……八仙过海,各显神通,此起彼伏、高潮迭出,好消息一个接着一个。

  “半亩方塘一鉴开,天光云影共徘徊。问渠那得清如许,为有源头活水来。”朱熹的这首诗广为流传,说的道理其实挺直白,只有把源头活水搞好了,才能行稳致远、浩荡奔入江湖。省视湖南2017年的宣传工作,不难看出,是这几股源头活水,最终汇成奔腾如海的盛世华章。

  第一是“牢记使命”。湖南宣传凝成一股绳,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始终坚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统一思想、凝聚力量,讲好中国故事、讲好湖南故事。以“时不我待、只争朝夕”“顽强拼搏、义不容辞”的担当精神,紧紧抓住“以人民为中心”的工作导向,矢志不渝做好宣传工作。

  第二是“用心宣传”。任何事情,用心不用心,效果大不一样。用心方可出彩,正如习近平总书记所说“幸福都是奋斗出来的”。无论是深入抗洪一线采访报道,还是精心制作各种宣传作品,都可以看出,“用心”二字,实乃湖南宣传战线的本色。

  第三是“创新出彩”。实践无止境,创新无止境。人云亦云,东施效颦,是出不了彩的。那么,如何才能做到创新出彩呢?一是深入学习,二是勇于担当。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勤于思考,勇于探索,甘于担当,就一定会在新时代,呈现出新气象,做出番新作为。

  “昨夜江边春水生,艨艟巨舰一毛轻;向来枉费推移力,此日中流自在行。”宣传工作亦无他,把握其中规律尔。

  文/湘中飞舟

来源:红网

作者:湘中飞舟

编辑:夏熊飞

本文为论道湖南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ldhn.rednet.cn/c/2018/01/18/4533890.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论道湖南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