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以人民为中心,宣传思想工作才会歌声嘹亮

来源:红网 作者:张渠鹏 编辑:王俞 2018-01-17 22:13:32
时刻新闻
—分享—

  在湖南全省上下深入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之际,红网时刻新闻推出《在为了人民中凝聚磅礴力量丨新闻人眼中的2017湖南宣传纪事》重磅报道。文章以时间为经,以事实为纬,手法洗练,层次分明,生动再现了湖南宣传思想战线始终高擎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伟大旗帜,以人民为中心,聚焦人民服务人民,用责任和担当发湖南人民之新声,展富饶美丽幸福新湖南之新姿的生动实践,很好地回答了如何做好新形势下宣传思想工作的时代命题。

  只有以人民为中心,宣传思想工作才能形成强大舆论生产力。习近平总书记多次强调:“能不能搞出优秀作品,最根本的决定于是否能为人民抒写、为人民抒情、为人民抒怀”,“文艺创作方法有一百条、一千条,但最根本、最关键、最牢靠的办法是扎根人民、扎根生活”宣传思想工作只有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工作导向,多宣传报道湖湘儿女的伟大奋斗和火热生活,多宣传报道三湘儿女在践行“创新引领 开放崛起”战略中涌现出来的先进典型和感人事迹,为新湖南建设营造积极向上的舆论环境,就会不断凝聚和释放蕴藏在人民群众中的强大生产力和正能量,最大限度地激发人民群众的主动性、积极性和创造性,最终形成万众一心、众志成城、同心同德奔小康的良好舆论氛围和不竭动力。

  只有以人民为中心,宣传思想工作才能直抵人心。宣传思想工作能起到“春风化雨”的重要作用。人民群众在不断创造物质生活的同时,会对高尚的精神生活产生强烈的向往和追求。而营造健康精神生活的关键,是坚持把“以人民为中心”作为宣传思想工作的着力点,带着对湖南人民的深厚感情,牢记人性化和个性化宣传的宗旨,在平时的宣传思想工作实际中,更加注重宣传工作要贴近生活、更接地气,把镜头对准7000万湖湘儿女,触摸他们生活的点点滴滴,用他们喜闻乐见的形式反映他们身边的人和事,那么我们的宣传思想工作肯定就能够被人民群众接受,也才能感召人、影响人、带动人。

  只有以人民为中心,宣传思想工作才能有鲜活的创新源泉。人民群众是我们党的力量源泉和胜利之本,我们的一切奋斗都是为中国最广大人民谋利益。人民群众是历史的创造者,是推动社会进步发展的主体,这是颠扑不破的马克思主义原理,他们不仅是物质生产实践的主体,也是精神生产实践的主体。人民群众中蕴藏着巨大的智慧和无穷的创造力,是推动社会进步的决定性力量。在宣传思想工作创新中,只有把人民群众作为创新的主体,尊重人民群众的首创精神,坚持从群众中来、到群众中去,充分调动和发挥人民群众的积极性和主动性,建立群众能参与、好参与、乐于参与的工作机制,努力向人民群众学习,才能得到广大人民群众的拥护和支持。实践证明,调动好群众的热情、用好群众的力量,宣传思想工作就有了源头活水。

  只有以人民为中心,宣传思想工作才能更好地服务大局。宣传思想工作的基本职责就是围绕中心、服务大局。面对新时代,我们一切工作的中心和大局就是更好满足人民在经济、政治、文化、社会、生态等方面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不断促进人的全面发展、全体人民共同富裕,使人民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更加充实、更有保障、更可持续。十九大报告明确指出,“带领人民创造美好生活,是我们党始终不渝的奋斗目标。必须始终把人民利益摆在至高无上的地位,让改革发展成果更多更公平惠及全体人民,朝着实现全体人民共同富裕不断迈进。”历史早已证明,密切联系群众是党性的本质要求,是我们党克敌制胜的法宝。站位新时代,如果宣传思想工作脱离了人民群众,无视民意、违背民意、挫伤民意,那么自然就会被人民和历史抛弃。

  文/张渠鹏

来源:红网

作者:张渠鹏

编辑:王俞

本文为论道湖南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ldhn.rednet.cn/c/2018/01/17/4532900.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论道湖南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