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红评:各级党组织书记要争当十九大精神“播种机”

来源:红网 作者:余祖欣 编辑:王俞 2018-01-09 09:20:19
时刻新闻
—分享—

杜家毫与通道侗族自治县双江镇芋头村村干部和贫困户座谈交流。 罗新国 摄

  “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坚持人民主体地位,坚持把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作为奋斗目标,体现了亲民、爱民、忧民、为民的真挚情怀和价值追求,湖南全省上下一定要全力以赴有序推动党的十九大精神落地生根、开花结果。”党的十九大闭幕以来,湖南省委书记杜家毫上讲堂、进车间、访农户、入湖区,在全省近半数市州抓住各种机会、利用不同形式为基层党员干部群众宣讲十九大精神。(1月8日 新华网)

  从洞庭湖腹地到张家界、怀化,从生态文明建设到脱贫攻坚,上了讲堂、进了车间、访了农户,在学报告上原原本本、在悟精神上通通透透、在抓落实上扎扎实实,杜家毫同志身体力行,将党的十九大精神宣传到了基层、指导到了基层、将理论联系到了基层实际。习近平总书记强调:“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全党全国全军的首要政治任务就是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在省委书记带头宣讲的示范引领下,湖南各界已形成了“学懂是前提、弄通是纽带、做实是根本”的共识。

  火车跑得快,还得车头带。党的十九大精神要以最快的速度覆盖三湘大地,就必须有示范、有引领,书记带头恰恰就如一台“播种机”,入一方沃土、植精神之实,在基层落地、生根、开花结果。宣讲的过程就是一个扎根思想、入脑入心的过程,前提则是原汁原味学原文、学理论,联系实际求实效。各级党组织书记要争当十九大精神“播种机”,直下基层、直达普通党员中间,把十九大精神带到各自岗位,落到各个方面,将习近平总书记所做的报告字字句句传达到位,把精神要点剖析到位,把中央对各级党员的要求明确到位。事实上,党的十九大精神贯彻落实,关键点就在于一层一层向外延展、辐射范围越来越广,最终覆盖全党全社会。在当前,不论是机关、企业还是农村,学习的关键在于真正学懂、弄通,既要从讲政治的角度坚定不移地直观吸收,更要拿出钻研态度深入分析,将十九大精神的实质放眼全国来看,着眼全省来看,拿到个人工作生活的方方面面来看。

  宣讲十九大精神,为落地生根,更为开花结果。杜家毫同志曾要求:“要切实用十九大精神指导实践推动工作,把学习贯彻的成效体现到坚定维护核心上,体现到强化理论武装上,体现到推动改革发展上,体现到全面从严治党上。”不干,半点马克思主义都没有,没有理论联系实践的行动,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更是空谈。不论是走村串户问扶贫,还是深入基层谈发展,归根结底,是为指导实践、推动工作。当前,全省上下正处于迈入全面小康的关键阶段,大力实施创新引领、开放崛起战略,面临的是新时代的挑战和机遇,党的十九大精神就是力量之源、目标所向。在当前全省上下全面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的浓厚氛围下,更需要有一种牵头和引领,怎么学、怎么做、怎么做好,指向一个领域、盯紧一个问题、拿出一种办法、获取一种成效,书记领学,最终就是要学出这样的味道。

  目前,一轮又一轮的高质量宣讲正在湖南全省展开,一场又一场学习盛宴在基层广聚人心,一个又一个合格党员奋战在贯彻落实的战线上,可谓学出了“精气神”,更学出了真功夫,学出了十九大精神的应有之义。一种示范促一种引领,一份作为树一根标杆,愿十九大精神像蒲公英一样,弥散潇湘,引新时代加速前进、生机满满。

  文/余祖欣

来源:红网

作者:余祖欣

编辑:王俞

本文为论道湖南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ldhn.rednet.cn/c/2018/01/09/4524831.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论道湖南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