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红评:“以身作则”的宣讲才能落地生根

来源:红网 作者:储旭东 编辑:易木 2018-01-08 16:33:04
时刻新闻
—分享—

杜家毫与通道侗族自治县双江镇芋头村村干部和贫困户座谈交流。 罗新国 摄

  党的十九大闭幕以来,湖南省委书记杜家毫上讲堂、进车间、访农户、入湖区,在全省近半数市州抓住各种机会、利用不同形式为基层党员干部群众宣讲十九大精神。也正是杜书记以身作则进行宣讲,全省上下掀起学习十九大、贯彻十九大、落实十九大的热潮。(1月8日新华社)

  毋庸讳言,党的十九大胜利闭幕后,最关键的就是让理论落地、让宣讲入心。如何让十九大精神最深层次地与地方发展、群众致富相融合?这就需要有个好的宣讲带头人。省委书记身先士卒作宣讲,不仅营造了优宣讲、抓学习、强贯彻、促落实的氛围,发挥了模范带头作用,更是带动了一支积极投身宣讲的优秀队伍。不论是五级动员会议,还是发动全员参与宣讲,可以说,今天的湖南,处处都是十九大精神的宣传热点、理论阵地。

  让“以身作则”的宣讲覆盖最广大人群。湖南上下瞄准“学懂、弄通、做实”的目标要求,全面保障人人参与,不留遗漏。注重党内党外共同学,引导全省人民积极参与精神学习,不仅注重党内原汁原味学原文、学理论,更是将精神宣讲融入到群众工作生活的方方面面,农村、社区,校园、厂区等,都是宣讲的主阵地。注重省内省外无死角,在省内全面贯彻宣讲要求、落实宣讲责任的基础上,更是组织省内广大企业对省外,甚至国外的工人群体进行传达,将“全覆盖”要求落到实处。注重思想行动全方位,正如杜家毫强调的,“各级领导干部不能人进了新时代,脑子还守着旧观念。”学习是最基本的要求,将新思想落实到干事创业之上才是关键,这就需要广大党员干部共同努力、学用结合。

  让“以身作则”的宣讲彰显最突出成效。充分宣讲,为的是伟大精神的全面落地。湖南各地在广泛宣讲过程中,不断创新方式方法,着力提升宣讲实效。提升先进思想的引领力,将十九大精神传达给每一名贫困群众,让他们深刻感受到我们党“一个都不能少”的坚定决心,深刻领悟“幸福生活是奋斗出来的”这句话的真谛,在感动中拾起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和追求,重塑脱贫的信念和信心,不断提振实干致富的精气神。加强先进理论的战斗力,为了打赢污染防治攻坚战,杜家毫将十九大精神首轮宣讲带入洞庭湖腹地,以加快生态文明体制改革,建设美丽中国的新标准、新要求,全面推进“共抓大保护,不搞大开发”,从严落实绿色发展理念,让环境保护与经济发展同频共振、互补提升。

  让“以身作则”的宣讲激活最强劲动能。党的十九大精神博大精深,为我们今后的工作举旗定向,而报告中涉及的每一个新思路、每一项新举措,更是凸显共产党人心系人民、谋求发展的伟大情怀。一方面,不断激活基层党员的作用发挥。常言道,“火车跑得快,全靠车头带。”基层党组织就是“风向标”,党组织带头人更是“领头羊”。讲堂之上,各级党组织书记带头传播党的十九大精神,而讲堂之下,各级党员干部更是争分夺秒,迸发强劲的干事创业劲头。另一方面,促进产业行业的功能提升。华菱湘潭钢铁集团公司党委书记将十九大精神融入企业发展、融入文化提升,为宣讲注入“钢铁意志”。当然,这样的国企、湘企还有很多,他们都能主动运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指导发展、创造品牌、汇聚潜力,为湖南经济社会全面发展贡献智慧与热量。

  文/储旭东

来源:红网

作者:储旭东

编辑:易木

本文为论道湖南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ldhn.rednet.cn/c/2018/01/08/4524546.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论道湖南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