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以优良作风不断增强人民获得感

来源:红网 作者:刘颖 编辑:司马清 2017-12-15 23:21:51
时刻新闻
—分享—

  12月15日,湖南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杜家毫在《湖南日报》发表《开拓马克思主义政治经济学新境界——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新时代经济建设重要论述的体会》署名文章。文章认为,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新时代经济建设的重要论述是对马克思主义政治经济学的创造性继承和创新性发展,形成了内涵丰富、系统完整的政治经济学理论体系 ,我们要始终运用这一重要论述指导经济工作,推动湖南经济与社会持续健康发展。

  其中文章提到,必须牢牢坚持党的基本路线这个党和国家的生命线、人民的幸福线,在继续推动发展的基础上,大力提升发展质量和效益,更好满足人民在物质文化生活以及民主、法治、公平、正义、安全、环境等方面日益增长的需要。这一要求体现了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最终目的是为实现广大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向往。

  “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就是我们的奋斗目标,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努力抓好保障和改善民生各项工作,不断增强人民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习近平总书记多次强调要让人民群众有更多获得感。“不断增强人民群众获得感”也写入了十九大通过的《中国共产党章程(修正案)》中,惹人注目。

  所谓获得感,是民众对改革成果的共享,也是对社会发展的参与和“分红”,强调的是一种实实在在的“得到”,检验着党和国家的工作实效。新时代党的干部要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不断转变作风,求真务实,落实好各项惠民政策,着力解决群众十分关心关注的问题,让人民群众的获得感不断攀升。当然,提升人民群众的获得感,不能一蹴而就,需要多方面的合力而为,更要明白其中所蕴含的现实意义。

  真抓实干,明确党的事业为了人民。我们党来自于群众、服务于群众、根植于群众,要把“人民拥护不拥护、赞成不赞成、高兴不高兴、答应不答应”作为衡量一切工作得失的根本标准。新时期、新形势赋予了新的历史使命,党的干部要以真抓实干、攻坚克难的工作作风,真正沉下身、沉下心、沉下力去为人民干事创业,以更好的教育、更高水平的医疗、更舒适的住房、更优美的环境、更可靠的保障等满足人民群众期待,提升人民群众获得感。

  改革创新,确保发展成果人民共享。“民之所望,政之所向”,人民美好生活需要日益广泛,不仅对物质文化生活提出了更高要求,在民主、法治、公平、环境、安全等方面的要求也日益增长,这就要求我们要不断积极探索改革方法,勇于尝试改革新模式,让改革发展成果更多更公平惠及全体人民,对脱贫攻坚、环境治理、社会事业发展、社会保障水平提升等工作,以钉钉子精神,既尽力而为,又量力而行,一步一步向前推进,落细落小落实。

  正风肃纪,增强与人民群众的血肉联系。作风建设永远在路上,干部清正、政府清廉、政治清明,是人民的热切期盼,关系人心向背,关系党的生死存亡。党员干部要深化对作风建设的认识,自觉与习近平总书记抓作风建设的恒劲、韧劲、拼劲对标,强化“四个意识”,增强党性观念,牢固树立宗旨意识,以优良的作风真正做到同人民群众心连心、同呼吸、共命运。

  “国以民为本,社稷亦为民而立”,我们一切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都是为了群众、服务群众、维护群众。不断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必须坚守为人民谋幸福的初心和使命,让人民群众的获得感从干部的为民情怀中来,从干事的不懈努力中来,以优良的作风凝聚人心、凝聚力量,为不断提升人民群众的获得感不懈奋斗。

  文/刘颖

来源:红网

作者:刘颖

编辑:司马清

本文为论道湖南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ldhn.rednet.cn/c/2017/12/15/4504925.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论道湖南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