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红评:用全域旅游提升湖南发展“加速度”

来源:红网 作者:储旭东 编辑:王俞 2017-11-23 23:47:00
时刻新闻
—分享—

  11月21日至22日,湖南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杜家毫在张家界市调研时强调,要认真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做实做细扶贫攻坚,做精做美全域旅游,在建设富饶美丽幸福新湖南的实践中彰显新气象、实现新作为。

  “自古道,靠山吃山,靠水吃水。”作为全国闻名的旅游城市,张家界可谓好山好水好风光,如何将丰富的旅游资源转化为造福百姓、助力发展、促进改革的富民资源,始终是张家界人民坚持和努力的方向。正如杜书记所说:“始终坚持以脱贫攻坚为统揽,以旅游产业为抓手,以基层党建为保障,用心用脑、精细精准做好当前各项工作。”发展全域旅游,产业作基础、党建是支撑、富民为目标,唯有统筹兼顾、“三箭齐发”,才能做好富民“大文章”。

  狠抓脱贫攻坚突显为民担当。良好的旅游资源禀赋,是张家界发展的“富矿”,更是群众脱贫致富奔小康的有力“抓手”。一定要将旅游资源与脱贫攻坚充分结合,引导贫困群众真正动起来,结合自身条件思对策、找出路、谋致富,把握旅游业发展伴生出的致富机会,找准着力点,力求大有作为。要引动旅游业发展向扶贫脱贫领域倾斜,用好的项目提供更多的就业岗位、用好的政策开拓更广的致富空间、用好的保障创造更优的生活条件、用好的服务树立更强的脱贫信念,让贫困者没有后顾之忧,大胆地干事创业。当然,发展旅游业带来的公共财富,也要更多地用在医疗救助扶贫体系上,让困难群众有帮扶、得实惠。

  建强旅游产业筑牢富民基石。产业兴旺则百姓兴旺。张家界因旅游建市,自然风光更是得天独厚、享誉中外,但如何凭借有限的旅游资源,实现无限的跨越式发展?旅游产业化是必由之路。要注重环境营造,以武陵源风景名胜区为核心,做好规划考量、突出顶层设计、优化功能布局,让各行各业都能有机融合到旅游产业当中,激发内生动力、集聚发展活力,着力叫响地方口碑,提升知名度、美誉度,打造湖南旅游的“金字招牌”。要完善基础配套,为游客提供更高质量的游玩、居住、饮食、购物服务,但凡有让游客不称心、不如意的缺陷、不足,务必第一时间改善,确保游客玩得开心、住得安心、吃得放心、买得顺心。

  发挥党建引领提振发展后劲。党的十九大报告指出:“要坚持党对一切工作的领导。”旅游业是张家界的支柱产业,更应突出党员干部的基础性引领功能。要发挥好领导动员作用,不断增强人民群众的主人翁意识,自觉自为服务旅游、优化旅游、保障旅游,并敢于探索、踊跃建言,主动为全市的旅游业发展献计献策、凝聚智慧。要发挥好民生保障作用,积极带动人民群众融入旅游业发展的方方面面,共同享有行业发展的“红利”,全面激活群众的致富潜力。要发挥好发展导向作用,结合新时代新需求,主动探索旅游产业链的各种短板,及时开展针对性招商补链,确保产业齐整、不留死角,为全域旅游夯实基础、提升加速度。

  文/储旭东

来源:红网

作者:储旭东

编辑:王俞

本文为论道湖南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ldhn.rednet.cn/c/2017/11/23/4483439.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论道湖南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