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学“最美”榜样,做最硬“铁军”

来源:红网 作者:周云 编辑:王俞 2017-11-23 23:47:20
时刻新闻
—分享—

  近日,红网、时刻新闻推出“最美纪检人”专题,大力宣传今年9月我省受表彰的全国纪检监察系统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的典型事迹。这些受到表彰的先进集体与个人,都是纪检系统值得学习的“最美榜样”。每一个受表彰的集体或个人,都有令人敬佩的闪光点。

  比如被评为全国纪检监察系统先进工作者的肖杨,她多次获湖南省优秀检察官、怀化市优秀共产党员称号,并记二等功两次。2015年,她成为湖南省纪检系统红旗标兵。一个面容清秀、话语温柔的女子,用她的柔韧与勇敢践行着一个纪检工作者最朴素的担当。

  又如,据红网报道,荣获中央纪委嘉奖的湖南省纪委案件审理室主任曾海平。他在自己多年的案件审理工作中,铁面执纪,坚决捍卫纪律的威严和公正;坚持“惩前毖后,治病救人”的方针,运用“四种形态”教育挽救干部。做一个“侠骨柔情”的审理人是他永恒的职业追求。

  那么,如何以宣传推广好“最美纪检人”为契机,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和政治觉悟,切实增强“四个意识”,深化转职能、转方式、转作风,聚焦主责主业,用扎扎实实的工作,向党和人民交出满意的答卷,这仍然是我们纪检系统的工作重心,不容懈怠。

  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各级纪检监察机关和广大纪检监察干部以党风廉政建设为抓手,加大反腐败斗争力度,成效极其显著。“四风”问题和腐败蔓延势头得到有效遏制,反腐败斗争压倒性态势已经形成,党风政风明显改善,党内正气在上升,社会风气在上扬,党内政治生活呈现新的气象。在这场斗争中,纪检监察干部是“尖兵”,是“利刃”,发挥了主力军作用。受表彰的全国纪检监察系统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就是其中的优秀代表,是所有纪检监察干部学习的榜样。

  事实上,这些受表彰的集体或个人,他们都是普通人,做的也是普通的本职工作。既没有惊天动地的伟绩,也没有曲折离奇的经历,但拨动我们心弦的正是他们坚守平凡、甘于奉献的精神风貌,是他们对党忠诚、干净履责、勇于担当的优秀品质。

  点燃一盏灯,照亮一大片。榜样的力量是无穷的,有榜样就有方向,有方向才能信仰坚定、步伐铿锵、一往无前。表彰只是形式,目的在于振奋精神再出发。“纪检监察干部手握监督执纪重权,肩负党和人民的重托,必须深刻理解把握‘更高的要求’,把‘打铁还需自身硬’体现到政治、思想、作风、能力、监管和纪律等各个方面,以忠诚、干净、担当的标准淬炼监督执纪铁军,为全党全社会树起严格自律的标杆。”党的十九大发出了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夺取反腐败斗争压倒性胜利的动员令,广大纪检监察干部要以“最美纪检人”为榜样,主动聚焦对标,谦虚谨慎、戒骄戒躁,以永远在路上的恒心和韧劲,锻造忠诚干净担当的“铁军”,完成好十九大部署的各项任务。

  文/周云

来源:红网

作者:周云

编辑:王俞

本文为论道湖南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ldhn.rednet.cn/c/2017/11/23/4483290.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论道湖南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