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让监督的腰杆挺起挺直

来源:红网 作者:张翼翔 编辑:司马清 2017-11-17 11:03:03
时刻新闻
—分享—

  我们党一直强调监督,重视监督。监督并不是跟谁过不去,而是为让制度严起来、硬起来,让党内关系亮亮堂堂、清清爽爽。要是监督挺不起来,直不起来,硬不起来,那么各种“模糊地带”、各种“特殊情况”、各种“阴暗角落”势必会多起来。

  当第一次把手伸进公家的“口袋”,监督“视若无睹”;当第一次把脚迈进低俗场所时,监督“一言不发”;当第一次接受别人送来的财物时,监督“置若罔闻”;当第一次在班子会上独断专行时,监督再次“集体失声”。是监督的“腰杆不直”,给了他们贪墨的胆量和勇气,最终让他们身败名裂、身陷囹圄。

  挺直腰杆抓监督,是《党章》赋予每名党员干部的权利,是堂堂正正、光明正大、理直气壮的政治作为。监督是为了保持党的先进性和纯洁性,出发点是惩前毖后,落脚点是治病救人。这是历史和现实不断检验,颠扑不破的真理。监督的光明,前进一分,腐败的黑暗,就会后退一丈。监督的腰杆垮下一分,监督的底气弱下一寸,正义的光明则会黑下一大片。

  挺直腰杆抓监督,既是发现问题的过程,也是让党员干部“红红脸”、出一点“麻麻汗”的过程,更是为干部照亮干事创业之路的过程。像尊活佛,眯着眼,笑着脸,疲疲沓沓,监督之口“常难开”,潜在的问题所具有的惯性动能,势必会撕开一个大大的“风口”。小问题拖大,大问题拖炸,尘沙漫天飞,影响一地的政治生态。

  挺直腰杆抓监督,关键是选优配强专责监督的队伍,为他们呐喊加油,为他们撑腰壮胆。使他们始终处在监督的优势地位,让监督主动起来,有力起来,使他们始终敢于迎着问题上,奔着矛盾去。

  蹑手蹑脚,不是真正的监督;心虚气短,也当不了监督者。让监督腰杆挺起来、直起来、硬起来,监督才会越亮堂,正气才会更充盈。

  文/张翼翔

来源:红网

作者:张翼翔

编辑:司马清

本文为论道湖南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ldhn.rednet.cn/c/2017/11/17/4477103.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论道湖南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