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学思践悟十九大】铁心向党,做人民信赖的纪检监察铁军

来源:红网 作者:铁明方 编辑:易木 2017-11-09 14:15:36
时刻新闻
—分享—

(常德)

  党的十九大是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史上的一个重大里程碑,是迈向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重要一步。总书记所作的报告旗帜鲜明、高屋建瓴,深邃精辟、气势磅礴,深刻回答了事关党和国家长远发展的一系列重大理论和实践问题,提出了一系列新的重大思想观点、重大判断、重大举措,指明了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和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前进方向。报告极具震撼力、穿透力、感召力,新内涵和新方略振奋人心,新使命与新课题催人前行。我感到,学习十九大,是每一个纪检人当前的必修课;贯彻十九大,每一个纪检人都要牢记使命,不忘初心,砥砺前行。

  铁心跟党走。人民有信仰,国家有力量,民族有希望。中华民族百年奋斗的历史雄辩地表明,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没有共产党的领导,就没有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中国共产党领导人民站了起来、富了起来,强了起来。作为纪检监察干部必须在党爱党、言党、忧党、为党,更加自觉地拥护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权威,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切实树立“四个意识”,增强“四个自信”,提高政治站位,绝对听党话、铁心跟党走。作为纪委常委会班子的一员,要更好地维护常委会的集体领导、集体权威,贯彻和执行好民主集中制,坚守政治本色,顾全政治大局,守好政治规矩。

  铁肩担重任。10月19日,习近平总书记在参加贵州代表团讨论时强调,全面从严治党不能有差不多、松口气、歇歇脚的思想。中纪委副书记杨晓渡在十九大记者招待会上提到,过去的五年,在全面从严治党中解决两个“不可能”。办好中国的事情,关键在党,新时代提出了新要求,全面从严治党的任务更加艰巨。一代人有一代人的担当,作为地市级纪检监察机关,担负着全面从严治党的重大责任,担负着巩固党的执政根基的重大责任,担负着促进常德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重大责任,必须要继续保持担当精神、斗争精神,忠诚履行党章赋予的监督执纪问责职责。从我个人层面来看,更要把分管的信访工作、分管的纪检监察室案件工作,盯在眼里、放在心中、挂在嘴上、较到真处、抓出实效、令人放心,切实忠诚履行好职责。

  铁面抓执行。习近平总书记在报告中强调,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绝不是轻轻松松、敲锣打鼓就能实现的。全党必须准备付出更为艰巨、更为艰苦的努力。“人民群众最痛恨腐败现象,腐败是我们党面临的最大威胁。只有以反腐败永远在路上的坚韧和执着,深化标本兼治……,才能跳出历史周期律,确保党和国家长治久安。”“凡是群众反映强烈的问题都要严肃认真对待,凡是损害群众利益的行为都要坚决纠正。”作为我们常德纪检人,就是要始终“把人民的利益摆到至高无上的地位”,一件事情接着一件事情办,一年接着一年干,发扬抓铁留痕、踏石有印的“霸得蛮”精神,坚持“不松劲、不停步、再出发”,坚持无禁区、全覆盖、零容忍,坚持重遏制、强高压、长震慑,强化不敢腐的震慑,扎牢不能腐的笼子,增强不想腐的自觉,全面提高监督执纪问责的执行力。

  铁骨强内功。党的十九大报告在部署“健全党和国家监督体系”时指出,将深化国家监察体制改革,组建国家、省、市、县监察委员会。而仅与十九大闭幕时隔5天,《关于在全国各地推开国家监察体制改革试点方案》就已经印制下发至市县,全国已经启动推开了改革试点工作。改革之后,“用留置取代 ‘两规’”,将留置明确为监察机关调查职务违法和职务犯罪的重要手段,这势必对纪检监察队伍综合素质提出更高的高求。打铁必须自身硬,打铁的人必须首先成为铁打的人。作为我们常德纪检人,要带头保持干净廉洁,模范遵守党章党规党纪,认真践行“三严三实”,严格遵守中央八项规定、廉洁自律准则、有关工作和生活待遇规定,以自身实际行动带好头、做标杆,少说多干、真抓实干、埋头苦干,一步一个脚印地当好人民信赖的纪检监察铁军。

  文/铁明方

  (作者系常德市纪委常委、市监察局副局长、正处级纪检监察员)

来源:红网

作者:铁明方

编辑:易木

本文为论道湖南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ldhn.rednet.cn/c/2017/11/09/4469624.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论道湖南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