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反腐要做好新时代的“三员”猛将

来源:红网 作者:毛阿庆 编辑:司马清 2017-10-26 08:59:31
时刻新闻
—分享—

  党的十九大报告从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全局出发,提出了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对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作出新部署。这充分体现了我们党勇于自我革命、从严管党治党的鲜明品格。打铁必须自身硬,进入新时代,全面从严治党路上,广大党员干部必须要勇挑重担,做好“三员”猛将,不松气、不歇脚,夺取反腐败斗争压倒性胜利。

  一是监督无死角,做好问题观察员。习近平总书记在报告中提出,“要持之以恒正风肃纪,凡是群众反映强烈的问题都要严肃认真对待,凡是损害群众利益的行为都要坚决纠正”。反腐败就是要向着问题去,不仅要从群众的反映中找问题,还要做好监督“文章”,打好“主动牌”,哪里有问题苗头,哪里有廉政风险,就把纪律的“眼睛”看向哪里,要让干部群众感受到,时时受监督、处处被监督。要综合运用专项检查、派驻监督等手段,弄清哪个领域的问题最多,什么问题干部最容易犯,只有把问题摸清了,把“症状”瞧准了,才能有效施策,打牢问题防治的基础。

  二是应对有方法,做好技术创新员。中央坚持反腐败无禁区、全覆盖、零容忍,全面从严治党的力度与压力传递到了基层,大家普遍感到越来越严。但是依然有人不收手、不知止,搞“上有政策,下有对策”,跟纪律规矩“打游击”,如微信红包、网购收送礼、“一桌餐”等违纪行为,隐蔽不易察。在新时代全面从严治党的要求下,纪检干部要明确认识到监督执纪问责向哪些问题“开刀”,学会运用“互联网+”等先进技术,加强对日常监督、主动监督、有效监督的手段创新,特别是对那些“隐形”“变异”的违纪问题,要强化分析研判,学习提升能力,引进先进技术,“抽丝剥茧”,让违纪问题无处遁形。

  三是惩治不留情,做好执纪裁判员。对发现的问题,要知责明责、履责担当,精准运用好监督执纪的“四种形态”,坚持预防与惩治、厚爱与严管、治本与治标相统一。对那些苗头性的问题谈一谈,给干部“敲敲钟”“提提醒”,保护好干部;对那些严重的、群众深恶痛绝的违纪问题,把纪律的拳头狠狠挥下去,打出震慑威力,警醒教育其他干部。在违纪问题处置上,纪检干部一定要从严,切实把“四种形态”尤其是“第一种形态”运用好、实践好,推动管党治党更加严实硬。

  新时代呼唤新作为,我们要感知时代使命与担当,修内功、强本领,从严到底。

  文/毛阿庆

来源:红网

作者:毛阿庆

编辑:司马清

本文为论道湖南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ldhn.rednet.cn/c/2017/10/26/4456723.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论道湖南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