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资兴地税四举措全面推进“营改增”工作

来源:红网 作者:许瑞 编辑:司马清 2016-04-13 15:18:05
时刻新闻
—分享—

  国务院决定从5月1日起全面实施“营改增”之后,资兴市局快速反应,根据省局、郴州市局的相关要求,采取四项举措对资兴地税系统“营改增”工作进行了部署安排,确保“营改增”工作顺利推进。
  
  一是加强领导,统一认识。召开“营改增”专项工作部署推进会,成立了以市局党组书记、局长罗建宏同志为组长,其他局领导班子成员为副组长的领导工作小组,针对任务分解组成办公室、6个工作小组及4个分局自行清缴组。确保责任到人,事项到岗。全面实现户籍清交、税源清查、发票清点、税款清缴、执法程序规范清楚、遗留问题处理清白。
  
  二是明确步骤,确定时点。将“营改增”全面清缴工作科学分解,明确组织准备,任务实施,总结上报等各阶段工作的具体时点和具体目标,有的放矢,稳扎稳打。要求从任务实施阶段起,每周必须上报本周清缴情况和工作难点,边清缴边入库。对照上级要求编制了4套清理表格。截至4月7日,共清理出建安和房地产项目营业税及其他各税欠税共计3680余万元。
  
  三是谋求合力,加强沟通。积极寻求地方党政部门支持。确保政府投资重点工程项目营业税税收清理到位。与国税、财政三家召开联合会议,及时沟通“营改增”工作中的重点、难点。做好移交准备工作,已完成移交试点纳税人1418户。协同召开政府“营改增”专题工作会获取县直多家相关单位的支持。
  
  四是加强宣传,化解风险。通过多种媒介对“营改增”纳税人进行政策宣传和辅导,让纳税人了解“营改增”的范围,提高纳税人和社会各界对“营改增”的知晓率,为“营改增”改革营造良好的舆论环境。同时在系统内部统一思想、提高认识。形成积极干事、创先争优的氛围。在“营改增”欠税清缴等环节注重依法依规,注意方式方法。密切加强舆情监测,建立舆情应急处理预案,着力化解风险。
  
  文/许瑞

来源:红网

作者:许瑞

编辑:司马清

本文为论道湖南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ldhn.rednet.cn/c/2016/04/13/3957992.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论道湖南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