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三个更加”抒写湖南发展精彩篇

来源:红网 作者:秦豫 编辑:司马清 2016-04-02 14:37:07
时刻新闻
—分享—

  3月31日至4月1日,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国务院副总理张高丽在湖南调研,了解经济运行、棚户区改造、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等情况。张高丽强调,今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胜阶段的开局之年,也是推进结构性改革的攻坚之年,要坚定信心,主动作为,攻坚克难,狠抓落实,促进经济平稳健康发展和社会和谐稳定。(4月2日《湖南日报》)
  
  当前,正值湖南落实两会精神,抒写湖南发展新篇章的关键时刻,张高丽同志带着党中央、国务院的亲切关怀,来到湖南考察指导,这是党中央对湖南工作的重视,这是国家对湖南发展的助力加油。湖南提出,更加坚定自觉地贯彻落实好五大发展理念和中央各项决策部署;更加精准有力地推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和“双创”工作;更加带着责任和感情保障改善民生、筑牢民生底线。这是湖南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和全国两会精神,认真贯彻落实好张高丽同志的重要指示要求的决心凸显。笔者坚信,“三个更加”必然抒写湖南发展精彩篇。
  
  湖南地处东部沿海地区和中西部地区过渡带、长江开放经济带和沿海开放经济带结合部,具有天然的区位优势,尤其是在今天经济发展新常态之下,湖南的发展地利优势日益凸显;同时,这些年,湖南深入推行两型社会建设,人民安居乐业,发展劲头十足,而且,湖南的文化宣传工作精彩,很好的激发了湖南发展潜力,这是湖南发展的人和条件。2016年中国的发展已经进入到供给侧改革的攻坚战阶段。攻坚是任务,攻坚是拼搏,攻坚更带来湖南发展的天时机遇。产业转型升级,创新发展,城乡协调发展,绿色低碳发展,薄弱环节发展,民生补短板发展,精准脱贫发展,诸多发展必然聚合起强大的磅礴发展动力,助力湖南发展跨上一个崭新的台阶。
  
  张高丽同志在湖南考察期间,深入项目工地、企业车间、科研单位实地调研,面对面听取基层和企业意见、建议,沿途作出了一系列重要指示,在座谈会上发表重要讲话,这是要求,这是鞭策,这是鼓励,这是对湖南发展的具体指导,是对湖南发展的点睛,必然成为湖南贯彻学习习近平系列讲话精神,践行五大发展理念,践行两会精神的活力甘泉。湖南用“三个更加”具体勾勒湖南工作,是百尺竿头更进一步,是奋力拼搏更加油。
  
  今天,湖南发展迎来了历史最好的发展机遇,天时地利人和精彩,吴楚东南坼,乾坤日夜浮。湖南景色壮美,湖南发展瑰丽。“惟楚有材,于斯为盛”,湖南发展必然阳光灿烂。湖南发展的“三个更加”是决心,是承诺,是宣誓,必然以优异成绩,造福湖南人民,回报党中央、国务院的关怀厚爱,抒写湖南发展精彩篇,为中国梦添上湖南靓丽一笔。一个富饶美丽幸福的新湖南必然向我们走来。
  
  文/秦豫

来源:红网

作者:秦豫

编辑:司马清

本文为论道湖南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ldhn.rednet.cn/c/2016/04/02/3949761.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论道湖南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