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凤凰古城为何又推“旅游改革新政”

来源:红网 作者:唐学伟 编辑:夏熊飞 2016-03-30 20:54:15
时刻新闻
—分享—
  下午4时30分,凤凰县人民政府于天下凤凰大酒店湘西厅召开新闻发布会,向社会公布关于完善凤凰古城旅游管理服务体系有关事项,对暂停凤凰古城景区围城设卡验票热点事件作出官方回应。4月10日,凤凰古城暂停围城设卡验票,保留古城景点验票方式。届时,凤凰古城景区大门将免费向国内外游客敞开。(3月30日红网)
  
  三年前凤凰古城“一票制”门票引发的争议,将凤凰推到了风口浪尖,甚至连央视也不惜黄金时段,给予重点报道。三年后,正当争议逐渐退出时,凤凰又暂停了收费的政策。这让许多人看不懂了。好不容易让人们淡忘了的“门票风暴”,怎么又要推出“新政”?
  
  一些曾经怒斥凤凰采用简单粗暴的收费方式的人士,一时间感到一头雾水。有知情人士透露,湘西自治州委主要领导其实是想通过阵痛疗法,推进旅游管理改革,绝非是一些人认为的“只是想多收点钱”(否则就不会在此次的主动叫停)。因此其深意是,不断探索实现景区科学管理和保护文化、保护古城,促进旅游业健康发展的深度改革。
  
  事实上,通过阵痛改变了凤凰古城旅游小、散、乱的局面。坑骗和质量问题得到了较好的治理,凤凰景区的整体服务质量明显提升。
  
  这样的变化带来的效果是,整个大湘西旅游文化品牌得到全面提升,来自海内的外部投资湘西的吸引力越来越大。其示范带动作用,使稀缺的湘西文化、生态、旅游资源,得到了很好的保护、挖掘和发展,从而,推动了湘西的可持续发展。
  
  如今,凤凰县正按照适应新常态、新经济和供给侧改革的战略部署,依法依规完善旅游管理服务新体系,广泛征求各方人士、利益群体、相关企业意见。还将做好专家论证、群众听证会、风险评估和合法性审查,集体决策后向社会公布。有了这样的认真负责的精神和科学、民主的作风,凤凰古城景区一定会在管理规范、服务优质,推动文化旅游产业持续健康发展方面,更上一层楼。
  
  文/唐学伟

来源:红网

作者:唐学伟

编辑:夏熊飞

本文为论道湖南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ldhn.rednet.cn/c/2016/03/30/3947418.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论道湖南首页